3场赢球变平局国安亚冠被淘汰不冤 残阵终于解脱

2014年04月23日21:3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新浪体育讯 随着客场1-2不敌首尔FC,北京国安[微博]结束了2014赛季亚冠小组赛的征程。而纵观已经结束的6场比赛,国安队一直面临着人员不整的难题,从张呈栋[微博]、郎征[微博]、张辛昕的伤病,到后来没有赶上亚冠报名的巴塔拉和陈志钊[微博],以及合同条款限制的河大成,国安几乎是以残阵完成了原本格外重视的亚冠联赛。

  客观地说,北京国安在亚冠小组赛中的表现不可谓不努力,即便是在客场和首尔FC比赛的最后三分钟,中后卫于洋[微博]还奋力争顶,为御林军顶进了挽回面子的一球。然而,球队的伤病和不佳的运气,彻底改变了国安的小组走势。“遗憾”或许是本赛季御林军亚冠小组赛最核心的关键词。

  从亚冠小组赛第一轮比赛开始,国安就开始这种遗憾。在一球领先的情况下,防守中一次角球的盯人失误,让国安错过了客场全取三分的机会,而随后主场和首尔FC的比赛,国安同样是在领先的情况下,被对手在下半时比赛利用唯数不多的机会扳平了比分,改写了比赛走势。即便是这样,如果御林军把握好和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两场背靠背的比赛,同样可以稳拿小组出线权。但是客场和澳大利亚的比赛中,此前从未罚失点球的张稀哲却意外地踢丢了点球。最为遗憾的则是主场和广岛三箭的比赛,两球在握的情况下,国安鬼使神差的遭遇“黑色三分钟”。

  3次领先的比赛最终只收获了3场平局,这种运气不佳之中绝非完全偶然。国安后防线老化的弊端,球队在领先继续施压的同时如何控制比赛,都成为了摆在曼萨诺面前的课题。而屡屡在下半时比赛被对手扳平,也从侧面反映了国安在赛季准备期体能储备的不足,以及在赛前准备中对于可能出现情况的应变能力。

  不得不说,球场上人员的缺乏,从某种程度上加剧了国安准备不足的矛盾。巴塔拉、陈志钊因加盟球队过晚而没有赶上亚冠报名,加上河大成的合同约束,在最后一轮客场和首尔FC非胜不可的比赛中,御林军却因人员不整发不上力。

  如果巴塔拉能在场上,如果张呈栋没有受伤,如果国安的准备期更充分一些,如果三场领先的比赛,能有一场拿到最后的胜利,最后留给北京国安的都不会是小组被淘汰的结果,甚至还有机会在亚冠走的更远。但是足球比赛没有如果,对于国安来讲,只有来年更好的准备,才能在来年的亚冠比赛取得更理想的成绩。

  (袁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鲁能1-2遭逆转出局 国安1-2被淘汰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