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安右路屡被爆成最大死穴 斯塔诺最怕一点被放大

2014年04月23日20:4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客场不敌首尔FC,国安[微博]结束了本赛季亚冠联赛的征程。而比赛进行到第56分钟时,老将周挺[微博]在中线附近解围失误后,被对手打身后造成的第二粒失球,成为了压倒御林军的最后一根稻草。从客场对阵澳大利亚中央海岸水手开始,国安的右路就成为了对手的绿色通道,而这一晚国安的右路再次被对手打爆。

  半个多月前亚冠客场和中央海岸水手队的比赛中,水手队的前东亚外援伊比尼频频突破周挺镇守的右路,并且一度在比赛第20分钟时击中了国安的球门立柱。然而国安并没有就此敲响警钟,亚冠主场和广岛三箭的比赛中,国安队在2-0领先的情况下,短短3分钟内被对手两次右路突破后完成传中,最终将到手的胜利拱手让出。而在上周末结束的中超联赛中,刘彬彬在下半时用同样的方式突破后传中,帮助洛维抢点破门锁定了胜局。

  屡次被对手突破成功,周挺镇守的国安右路饱受争议。客观地说,随着年龄的增长,周挺在球场上的表现确实不如以往神勇。而鲜为人知的是,在上赛季受伤之后,周挺在整个冬歇期一直在饱受伤病折磨,这也因此影响了他在本赛季的状态。球队右路屡次在下半时被突破,也多多少少与这位老将的体能有些关系。

  但综合来看,如果将国安防守不利的责任推到周挺一个人身上显然并不公平,国安右路的漏洞实则是球队防守体系整体出现的问题。在斯塔诺时代,无论是王晓龙、邵佳一[微博]担任右前卫时,都格外注意中场的防守,而曼萨诺带来传统的西班牙打法,其进攻的主要特点就是要求边路的边锋队员加强进攻和突破。

  和斯塔诺时代国安边锋更习惯内切相比,本赛季无论是张呈栋[微博]还是格隆,都更坚决地带球突破到底线寻求进攻空间,进攻位置提前的同时,边前卫位置对于防守的支援也就相应减少。而孩子气的格隆,打到兴起时对于防守的帮助更是微乎其微。斯塔诺带队时,一直没有将格隆安排在右前卫位置上,就是对其防守方面有所顾虑,而曼萨诺则更加看重进攻端的杀伤力,也正是由于这个原因,司职边后卫的周挺在比赛中获得队友协防和支援的次数减少,而直接面对对手边锋突破的次数增加,最终出现了人们并不愿意看到的结果。

  34岁的周挺早已经不是年轻时候那个爆发力强、跑不死的毛头小伙,球场上脾气收敛的同时,他也更加善于利用比赛经验完成防守。而在团队整体战术的布置下,这位老将在球场上愈发狼狈。亚冠已经结束,而中超却刚刚进行了不到三分之一,能否尽快解决边路防守问题,不仅是目前国安的当务之急,或许将决定着球队整个赛季的走势。

  (袁芳)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 新闻马媒称MH370调查或从头开始
  • 体育亚冠-埃神两球恒大2-1头名出线 贵州0-5
  • 娱乐黄晓明全家福曝光 Baby获未来公婆喜爱
  • 财经港媒称华润宋林请领导吃顿饭花60万元
  • 科技新浪科技特别策划:中国互联网20年
  • 博客香港人是白眼狼吗 幼童便溺背后文化冲突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最牛学霸宿舍:5姐妹考上中科院读研
  • 育儿寻人:8岁男孩玩躲猫猫后失踪已9天(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