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晚报:中国足球职能部门不该害臊吗?

2014年03月07日16:56  深圳晚报

  深圳晚报评论员 方舟

  隔了一夜,国足还卡在我的喉咙。但它终究会进入我的肠胃,化作一声闷屁,扬长而去。

  在这个速食时代,中国足球对底线孜孜不倦地追求,看似瘆人,却一直被儿戏。你不用吃喝中国足球,你不用呼吸中国足球,比起地沟油,比起雾霾天,它还算不上面目可憎。

  所以当中国足球选择无节操,你可以选择更无节操地对它消费。媒体在狂欢,段子手在忙碌,一如“如果国足夺得亚洲杯和美洲杯之后,将要代表哪个大洲去参加联合会杯”的喜感纠结,我们习惯了往喉咙里灌醋,一抿一咽,竟还有滋有味。

  可是这瓶醋,喝到哪天才是头啊?中国足球不止卡在我一个人的喉咙,它下通百姓心情,上通中国梦,长此以往,“鲠”变成“梗”,难免疲乏,总会沦丧。

  可怜那些国脚,他们的职业或许可以致富,却从来没有尊严。可怜那些现场的中国球迷,用双重标准的票价,买来那张印着“chian”的球票,再煎熬90分钟,身处异国他乡,是何等悲凉。

  这种悲凉我感同身受,去年过年我最大的心事是世界杯报名,可国际足联对待来自中国邮件的态度,始终低效、傲慢。你能怎样?弱国无外交,因为你是看客,人家冷冰冰来一句“世界杯关你们中国啥事儿”,你必哑口无言。只差一点,亚洲杯也不关中国啥事儿了。是可忍,孰不可忍?

  如鲠在喉,不能总拿醋来对付,必要的时候,应该开膛破肚。请把中国足球还原成一个严肃的话题,沉重的话题。耻辱扎堆,它就是事故,是事故,就应该问责到底。

  当许家印一边盯着房价,一边痛批中国青少年足球“多头管理”顽疾的时候,那些中国足球的职能部门不该害臊吗?开水烫不醒,就得铡刀伺候。(原标题:如鲠在喉 不能总是咽醋)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养老金并轨列入重点工作 已有7套方案
  • 体育詹皇19分热火负马刺 德比战湖人48分惨败
  • 娱乐王岐山两会赞陈道明:这些腕儿甘于清贫
  • 财经住建部副部长:楼市十年内不可能全面崩盘
  • 科技3.8女王节策划:来自IT女高管的回答
  • 博客冯小刚拿总理报告“斗地主” 两会博客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调查:过半女大学生通过网络学“性”
  • 育儿人大代表建议对弃婴罪分类制定处理尺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