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青年报:篮协放权仍是奢望

2013年12月25日06:13  北京青年报

  昨天,篮管中心主任信兰成一提CBA[微博]联赛改革,一提管办分离,很多球迷都欢欣鼓舞地认为CBA距离职业化已经不远了,但要是仔细一看信主任提出的“宏伟蓝图”就不难发现,篮协还是那个篮协,信主任也还是那个信主任,篮协对于联赛依然是一言九鼎,篮协根本没想过放权这事儿。

  CBA联赛主赞助商李宁5年20亿的大单,是篮协这些年最有钱的一单买卖了,现在但凡有点智商的人都知道CBA市场不错,是个赚钱的买卖,联赛赚钱,首先受益的自然是联赛的主办方中国篮协。至于各俱乐部到底赚钱没赚钱,赚了多少钱,情况各不相同,只有自己清楚。所以,换谁也不会傻到把联赛这个赚钱的买卖的主权下放给俱乐部,自己净身出户,或者只拿极少的一部分管理费。

  当看到CBA要成立联赛公司的时候,大伙儿都不用激动。联赛公司从联赛办公室而来,联赛办公室对篮协负责,联赛公司也一样对篮协负责,篮协的一票否决权就像是尚方宝剑,CBA的任何重大问题,篮协都有着说一不二的权利。这就像2005年成立的中超公司,虽然这些年来各俱乐部在商务开发等问题上多少获得了一些权力,但是到现在为止,中超的重大问题还不是足协说了算?

  不要奢望CBA联赛能够随着篮协的改革变成NBA,充其量只能是个中超,还是起步晚了好多年的中超。至于篮协放权联赛,让CBA成为真正的商业化联赛,您真想多了!

  文/本报记者 周赫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
  • 新闻外媒:中国反腐“打大老虎”到关键时刻
  • 体育斯塔诺:难解国安想法 CBA拟建联赛公司
  • 娱乐王岳伦微博怒斥遭黑 节目组力赞王诗龄
  • 财经媒体随崔永元赴美调查转基因结论迥异
  • 科技联通高层5年来最大规模调整分工详情
  • 博客2013年十大两性事件 王岳伦反击造谣者
  • 读书优劣悬殊:抗美援朝敌我装备差距有多大
  • 教育复旦四大学霸:21岁女生被誉门萨女神
  • 育儿质检总局:38家玩具企业召回41批次玩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