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晚报:抗日剧解救莎拉波娃

2013年08月29日14:00  新闻晚报

  晚报记者 王嫣

  等雨停、等郑洁比赛的百无聊赖的夜,忽然被一条网友(喜欢网球的朋友)爆料整兴奋了。说的是一部抗日动作片《终极任务》,里面有个苏联妹子竟然取名“莎拉波娃[微博]”。

  且不说“莎拉波娃”是个姓,外国人虽然姓名位置跟咱们颠倒,但也不见拿姓互相打招呼的呀。 ATP[微博]罗杰、拉法、诺瓦克、安迪,F1塞巴、基米、费尔南多、马克……你都知道是谁。怎么一到莎拉波娃这边,就人人都忘了她叫玛丽娅了呢?上星期“甜心波娃”改名风波,还有媒体评论说“父母给取的名字都不要了”,那明明是把老爹和老祖宗都甩了好不好。

  其实苏联姑娘的名字我们熟啊,喀秋莎、叶莲娜,随便取一个不就好了,偏偏要“莎拉波娃”这么强的时代感?例如剧中对白:“首长请放心,我们保证一定把莎拉波娃安全救出来。”好想在下面接:“去吧,我派李娜[微博]同志协助你们。”“保证完成任务,击毙叛徒迪米特洛夫! ”

  更狗血的是,剧中“莎拉波娃”不仅是苏联记者团的成员,还是朱可夫元帅的女儿。朱可夫的女儿不该叫朱可娃吗?比如网坛沙皇萨芬的前女友,当然也是切尔西[微博][微博]老板阿布的前女友,就叫朱可娃,她爸爸是俄罗斯石油大亨朱可夫。莎拉波娃的老爸不该是莎拉波夫吗?不信你去问问尤里·莎拉波夫。

  总之,编剧这一乱指爸爸,我就凌乱了。就拼命地在网上搜编剧是谁,结果“度娘”太含蓄,只给了导演谭俏和一众主演的名字,偏偏没有编剧。我还发现,此剧月中刚刚在上海播映完毕,有兴趣的观众您只能自己网上搜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