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后时没人想过放弃 傅博:消化掉自身压力

2013年07月21日22:35  华奥星空

  华奥星空讯 在东亚四强赛的首场比赛中,国足以3-3战平虽是年轻球员,但实力不俗的日本队。可以说,临时主帅傅博用一场平局“赢”下了他最初的战役。没有放弃、众志成城,是傅博认为国足场上最宝贵的精神。

  这是这位临时主帅带队所踢的第一场比赛,凝聚众人目光,在面对场上1-3不利局面时,国足一改一个月前的疲软表现,打出了自己的风格,并没有放弃,伺机进攻。终在终场前以3-3战平日本。

  虽然对手以年轻球员为主而组成了这届四强赛的参赛队伍,但日本的年轻人仍然表现出了较高的技战术水平,能够代表东亚足球的最高水平。傅博非常满意本场比赛国足的发挥,“我最高兴的就是球队1-3落后的时候没有放弃,大家团结一致最后把比分追了回来。在落后的情况下能够追平对提升士气,恢复信心有帮助。我们很看重这一点,他们其实有能力,如何把技术和精神结合起来,我相信会越来越好。”

  在赛后,几乎所有通过混合区的中国球员在谈到这场比赛时,都不约而同地表示,在落后的时候,从来没有想过放弃。

  面对这一个月的媒体围剿,傅博并不避讳,直言国足面对了不少的压力,“真的是有压力,但是在这个过程中,我们经过一个月的消化,不断在缓解。我们想通过这个比赛重新告诉大家,中国足球如果全力拼搏会有一个更好的形象。比赛前我给大家讲,进入比赛场就忘掉一切,做好自己,把球踢好就行了,这是我们相互缓解压力的一种方式。”(郝铮)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