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鲁晚报:卡马乔的神秘合同不光钱的事

2013年06月16日12:29  大众网-齐鲁晚报

  本报记者 李志刚

  如同本报赛前所预料的一样,国足主帅卡马乔面对“下课”的话题,果然又一次强调“这取决于中国足协”。事实上,卡马乔还是不大了解中国国情,在他“接着干”还是“马上走”这个问题上,中国足协说了不算,甚至没有太多的发言权。

  必须承认的是,卡马乔“有进步”,至少他说出了“作为主教练,我应该承担比赛失利的责任”这句话,但是一到了“下课”这个关键问题上,他又“老调重弹”,将“决定权”推给了中国足协。按照此前披露的信息,大约两年之前,中国队请来卡马乔,是由大连万达集团“出资”,然后中国足协确定了最终的人选,对于卡马乔,当初万达有关人士表现得不太感冒,这使得整个事情变得更为扑朔迷离。此后的“插曲”显示,中国足协在与卡马乔及其团队签订正式工作合同时,不知是“有心”还是“无意”,竟然将合同中的薪水确定为“税后薪水”,此后足协想让万达集团把这个“冤枉单”一并“埋了”,但万达集团不愿意当这个“冤大头”,中国足协只能自己出资了——有消息称,单是这一笔开支,中国足协每年就要支出3000万元人民币,而足协每年用于校园足球的全部资金才只有4500万元人民币而已。

  谁与卡马乔签订了工作合同?乃是中国足球界前任掌门人韦迪。此后韦迪另谋他就,张剑走马上任,明显想与卡马乔“划清界限”,据了解,至今张剑也没有与卡马乔及其团队有过正式的会谈。

  “大家集资,买断卡马乔的合同,赶紧让他走人。”6月15日晚上,有人在微博上发出这样的呼吁。只是从目前来看,卡马乔能不能走,和当初为什么会是他来以及那份现在看来实在荒唐的工作合同一样,都带有一层神秘色彩,简单来说,这已经不是单纯“钱”的事了。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