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商报:国足在陪练中寻找亮点

2013年06月07日14:36  山东商报

  在近邻日本队挺进巴西世界杯、韩国队只差最后一步的情况下,早早出局的中国队,却只能成为十强赛球队的热身对手,世界杯“看客”的身份,也让昨晚与乌兹别克斯坦的这场热身赛失去了更多的意义。即便是这样,在对手留力的情况下,国足[微博]仍以1:2输掉了比赛,被动的场面说明中国队若想成为亚洲强队,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本场比赛来到了内蒙古,原本期待能够激起内蒙古球迷的热情,然而昨晚呼和浩特市体育中心的上座率并不高,一场意义不大的热身赛显然无法吊起球迷的兴趣。当世界杯预选赛激战正酣时,国足却不得不陪太子读书,而这样的境地让国足颇为尴尬。

  本场热身赛最大的意义就在于考察球员,本届国足卡马乔招入了很多新人,包括王永珀[微博],武磊[微博]等,而这场比赛无疑为卡马乔提供了考察新人的机会。

  在比赛的首发阵容中,郑铮和王永珀取代了轮休的孙祥[微博]和郑智,王永珀出任前腰,周云[微博]和孙可[微博]这对舜天的右路组合成为卡马乔的首选,郜林[微博]拉到了左前卫的位置上,于大宝[微博]出任单箭头,恒大[微博]五人首发,冯潇霆[微博]和赵鹏[微博]搭档中卫,秦升[微博]和赵旭日[微博]搭档后腰。而在下半场开场,卡马乔便对国足阵容进行了调整,一口气换了四名队员;杨善平[微博]搭档郎征[微博]替换赵鹏和冯潇霆担任中卫组合,姜志鹏换下郑铮出现在左边后卫位置上,而在中前场,上海上港队前锋、在中超联赛已经打入8球领先本土射手榜的武磊首次在国足登场,他替下于大宝担任左边锋。比赛中,尽管在调整之后国足的后防给了对方一次机会,导致对手将比分反超,但是新人的表现还是给了球迷以期待。

  其中武磊显得格外抢眼,他上场仅5分钟就在禁区前沿打出了一脚高质量的凌空抽射。第58分钟,武磊接姜志鹏传中头球攻门稍稍高出横梁,和进球差之毫厘,如果这球进了对他来说将是非常完美。尽管由于不习惯左边锋位置以及和队友磨合不够默契,武磊获得的机会不是很多,但仅有的几次表现也可以看出他将是国足未来的核心。本场比赛,对于主帅卡马乔来说,考察队员的意义似乎要大于比赛结果,也是国足的最大收获。记者曹红芳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