戴春光:德罗巴来来去去就是部商战片

2013年01月30日14:59  金羊网-羊城晚报

  体坛论语

  德罗巴[微博]来与不来,中超[微博]的水平就在那里,不因多进一个球而精彩,不因少一次助攻而失色;德罗巴走与不走,申花[微博]还在那里,不会因为留下而立变,不会因为离去而乱套。

  一个国际大牌球员,能承受从英超到中超、从切尔西[微博][微博]到申花的巨大落差,除了金钱有这种魅力,还能有什么呢?在切尔西合同结束后,德罗巴想找一个挣钱又多,俱乐部名头够大,联赛水平还很高的卖家,不是没有吗,这才让朱俊的银弹攻势把魔兽俘获。

  朱俊买德罗巴,卖的是名气,卖的是股权谈判筹码。因为当时申花在中超已经与争冠无缘,即使是抢亚冠门票也只是理论上的可能,所以朱俊此时砸钱,志存高远———德罗巴来申花的商业价值远远高于他的足球价值。德罗巴在合同真空期,得到了他想要的金钱,朱俊得到了申花股权限期明晰的利好文件,什么中超冠军,什么亚冠门票,都是浮云。

  这不是肥皂剧,这是一部商战片,德罗巴和朱俊都得到了他们想要的东西,而且到了该分手的时候。这事跟中超水平和职业化程度根本不搭界,千万别用一个国际大牌球星的来与去,评判我们的职业联赛水准,贬损我们的俱乐部的智商。尽管我们的水准和我们的智商都不是很高,但德罗巴的离去根本就不是一把标尺。如果借此指指点点我们的联赛和俱乐部,那可真是让人贻笑大方了。

  但有一点是不争的事实,德罗巴在中超拿着天价年薪是以消耗自己身价为代价的,所以魔兽为了止损身价必须重返欧洲,但五大联赛的一线球队出不了高薪,二线球队给不了顶薪,只有土耳其的加拉塔萨雷在出钱和俱乐部名气上都能满足德罗巴的“虚荣心”,这就是一桩生意,朱俊解脱了,德罗巴也找到了很好的下家,朱俊和德罗巴都笑了。

  该来的还得来,该走的还得走,因为中超聚集的资金还在呈现两位数的增长,而欧洲经济的复苏仍未见起色。请相信资本的力量,因为中超这扇门已经被阿内尔卡和德罗巴推开……·戴春光·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