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日报:德罗巴申花“闪婚”的思考

2013年01月30日13:12  大连日报 微博

  作为过客,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在中超[微博]的“闪婚”,折射出的是中国足球[微博]市井万象和真实状态。    首先应该承认一点,中超现在有钱。不管申花到底有没有钱,到底肯不肯花钱,但是在中超有钱的氛围下,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都来了。除此之外,凯塔、巴里奥斯、雅库布等世界级球员也来了,中超没钱肯定不能一下子“忽悠”这么多大腕来。当初就是因为有钱,中超才敢拥有引进德罗巴的想象力。

  德罗巴、阿内尔卡、凯塔、孔卡[微博]等强援的到来,无论从赛场人气还是联赛影响力上,都给了中超很大的帮助。尽管德罗巴今天的离开,看似中超很尴尬,但引进德罗巴等巨星的举动,还是利大于弊。

  其次我们应该看到,有钱不一定能解决一切。阿内尔卡在离开时“吐槽”:自己宁肯退役,也没法在中超这个环境下继续踢球。原因只有一个——这里太不职业了。此前我们一直觉得,我们的中超很正规,自己玩得也不亦乐乎。但是一旦与国际一线球队和球员合作,我们就会发现,自己其实就是“校办工厂”的品位。

  德罗巴和阿内尔卡的离开也是一件好事,让中国足球可以彻底反思一下。别一直以为只要肯花钱,就可以解决一切。谁给阿内尔卡传球的问题;训练时队员不出汗的问题;理直气壮拖欠球员工资的问题;拿着球员合同当儿戏的问题……如果这些问题得不到解决,中国足球永远是一场糊涂的游戏。

  最后一点我们应该清楚,真正让德罗巴和阿内尔卡选择离开的,最终还是钱的问题。就是因为上海申花[微博]拖欠德罗巴、阿内尔卡的薪水,才让上海球迷仰望巨星背影不禁“热泪盈眶”。还是那句话,金钱不是万能的,但是没钱是万万不能的。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