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民晚报:朗叔游走在虚幻与现实间

2012年11月13日15:55  新民晚报

  被剥夺7届环法大赛冠军头衔的阿姆斯特朗[微博]如今既生活在现实之中,也生活在幻觉之中。为了减少自己服药丑闻对于阿姆斯特朗抗癌基金会的负面影响,阿姆斯特朗断绝了与基金会的关系,这是阿姆斯特朗正视现实之举。与此同时,他在个人微博上刊登了他在得州奥斯丁老家中休息的照片,非常显眼的是挂在墙上的7件环法大赛领骑衫,此时的阿姆斯特朗又沉浸在已不复存在的荣耀之中。

  随着国际自行车运动联盟批准美国反兴奋剂机构对于阿姆斯特朗的处罚,阿姆斯特朗失去了翻案的最后机会,为了不影响基金会的声誉,阿姆斯特朗最近辞去了基金会董事职务,从而断绝了与基金会的正式关系。这是一个鼓励癌症病人与病魔顽强搏斗的基金会。阿姆斯特朗此举赢得了基金会的高度赞扬。

  在面对现实的同时,阿姆斯特朗上周末在个人微博上刊登的一张照片(见上图)又引来舆论的一致抨击,照片中阿姆斯特朗躺在家中的长沙发上,沙发周围的墙上挂着7件环法大赛领骑衫,每件领骑衫装在镜框中,在射灯的照耀下显得十分醒目。而悬挂领骑衫的墙上有落地窗帘,只是窗帘并没有将这些领骑衫遮挡。阿姆斯特朗对于这张照片的说明是“回到奥斯丁,好好躺一会儿。”外媒对于阿姆斯特朗刊登这张照片予以谴责,称“阿姆斯特朗厚颜无耻”。或许在一个人独处时,阿姆斯特朗仍然认为自己是7届环法大赛冠军。

  而上周末在英国艾登布里奇举行的篝火节上,一幅9米高的阿姆斯特朗的模拟像被焚烧(见右图)。篝火节发言人马克·扬说:“阿姆斯特朗无疑是今年体坛最臭名昭著的角色,我们因此选择焚烧他的模拟像。”

  本报记者  黄永顺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