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比40分湖人惨遭三连败 保罗17+15快船笑傲德比

2012年11月03日13:18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3日,湖人[微博]以95-105败给同城对手快船[微博],34年来第一次以三连败开局。

  史蒂夫-纳什[微博]因伤缺阵,科比-布莱恩特砍下了40分并抢下6个篮板,但仍无济于事。德怀特-霍华德陷入犯规困境,得了13分、8个篮板和5个盖帽,保罗-加索尔10分14个篮板。

  快船两战两胜。克里斯-保罗[微博]拿下了18分、15次助攻、6个篮板和3次抢断,布雷克-格里芬[微博]最后时刻6犯出局,得了15分8个篮板,卡隆-巴特勒14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贾马尔-克劳福德21分,埃里克-布雷德索10分。

  上一次湖人以三连败开局还是在1978年,“魔术师”约翰逊加盟的前一年。新赛季湖人豪华阵容没发挥作用,连输两场之后,今天面对快船他们仍没有紧迫感。

  这是黑白“魔兽”的第四次较量。此前三次交手中,霍华德平均每场得25.7分、14个篮板,命中率达到66.7%。格里芬则平均每场得18.3分和12.7个篮板,命中率只有45.7%。霍华德换了东家,新赛季将更多地与格里芬交手,但在今天比赛中,霍华德早早陷入犯规困境,上半场只得5分。

  湖人节奏慢的老问题无法解决,少了纳什后更是雪上加霜。开场之后,他们很快就以5-9落后,霍华德两度得分,两度将差距缩小到2分,但很吃到第二次犯规,只得提前下场休息。

  快船内外开花,在保罗投中三分后,以16-9领先。科比只得挺身而出,不断打到篮下,首节他就有14分进账, 过湖人以23-28处于劣势。

  湖人旧将在第二节发飙,巴恩斯和奥多姆相继得手,快船以36-26扩大优势。布雷克投中一记三分,才止住了快船的攻势。本节还有6分33秒时,慈世平[微博]外线得到机会,果断出手命中三分,湖人只以35-40落后。科比本节3投不中,没再得分,而快船板凳深度惊人,克劳福德上场后连续命中,又将优势扩大到两位数。湖人好不容易将差距缩小到2分,在本节还有19.8秒时,伊班克斯三分命中,只以47-49落后。巴特勒投中一记压哨三分,快船以5分的优势进入下半场。

  失误过多是湖人最大的麻烦,上一场达到了23次,今天前三节,他们也达到了15次。

  尽管如此,湖人一度缩小差距,在第三节还有4分11秒时,霍华德接伊班克斯传球,扣篮得手,湖人只参63-67落后。不过好景不长,乔丹马上扣篮还以颜色,尽管他连续三次罚球失手,湖人还是没抓住机会。保罗和格里芬相继命中,快船连得8分,以75-63再度拉开差距。快船一度领先了16分,以82-67进入最后一节。

  科比无奈之下只得强打,第四节在不到2分钟内投中三球,一人打出6-0,将比分追成73-82。光靠科比一人显然无济于事,湖人的防守不断出现漏洞,被快船轻松得分。

  比赛还有42.5秒时,科比两罚两中,湖人将比分追成91-99,但为时已晚。科比此后也离场,放弃了这一场比赛,接受三连败。上一次湖人三连败时,科比才出生两个月。

  [新浪NBA微博] [湖人新闻微博] [技术统计] [直播实录]

  (吴哥)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