詹皇神了!38+10+6失误0 半场32分+制胜球这不科学

2012年11月13日11:5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今日热火[微博]背靠背客场挑战火箭,勒布朗-詹姆斯先抑后扬,全场狂砍38分10篮板6助攻且0失误。单下半场就砍下32分,并用一次准绝杀帮助球队以113-110取得了一场艰苦的胜利。

  比赛刚开局,马里奥-查尔默斯[微博]便在快攻中将球抛向空中,皇帝沿底线飞起,姿态宛如老时代香港武侠剧中吊威亚路过的杨过,单臂持球头平框暴扣,身下恰有一人名曰詹姆斯-哈登,哈登是何等聪明,电光火石之间他做出了正确的选择:缩卵闪避,以免成为第二代卢卡斯三世。皇帝打得热闹,热火也打得爽快,开局很快便取得了9-0。

次节上来,皇帝扮演的是大前锋角色,并将更多注意力放到防守端,但即便如此,热火在半场结束时还是仅以56-52领先4分而已。由于开局太过顺利,詹皇整个上半场进攻欲望寥寥,仅仅出手6次,得到6分4篮板4助攻,但从比分上来看,效果并不是很好。

  果然到了下半场热火的进攻方式开始发生改变,上来两次进攻都是由皇帝腰位要求后背身单打,詹姆斯左右各玩了一回同样的转身后仰跳投,命中其中一枚。随后一次进攻依然是由詹皇溜底线上篮终结。这还没完,皇帝表示自己的武器库还有一些东西没有展示出来,于是他来到三分线外张手命中。皇帝上下半场判若两人的进攻让他自己也兴奋不已,很快下一次进攻时,皇帝三分线外接到克里斯波什[微博]传球,并不犹豫,再来一发!依然命中!

  但当双方进入下半场第一次球员轮换后,场上局面却发生了突变。火箭又开始进入最让热火战栗的模式:三分狂潮。没有任何事情可以阻挡一支具备三分命中的球队去领先热火,在第四节还剩下5分钟时,火箭已经抽进了10个三分,热火落后10分当然在情理之中。詹皇显然不愿意看到球队开季连续三次掉进同一条沟里,他开始发狠,中投、三分、上篮、罚球,皇帝一个人苦苦支撑。终于在比赛还剩下2分46秒时,热火终于将比分追至103-104。

  但随后火箭再中三分,此时站出来回应的唯有皇帝,他同样以三分还以颜色。火箭显然打算抓住热火软肋不放,他们又入一枚三分,此时皇帝又强突内线造犯规,可惜两罚只有一中。

  比赛进入最后一分钟!哈登三分不中,皇帝造成犯规后两罚全中!热火仅落后1分!哈登再攻不中,转过头来,詹姆斯底线突破彻底晃开防守上空篮得手!

  热火领先1分!比赛还剩18.6秒!最终运气还是站在了热火这一边,林书豪[微博]空位三分三不沾,韦德[微博]两罚不中但波什抢下前场篮板再造犯规两罚全中。最终随着哈登再度三分不中,詹姆斯的努力终于化作了一场惊险的胜利。

  是的,詹姆斯用他下半场32分,三分球8投5中的超神的发挥,最后时刻连续的answerball和一个准绝杀,完美的证明了自己绝对担当的上联盟第一人的称号。但问题在于:詹皇需要证明自己吗?或许他更想看到的是:整个球队能够解决防守端的重大漏洞,让卫冕之路不要走得如此坎坷吧。

 

 

  (三儿)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