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超本轮最佳阵容:贝巴小豌豆苏亚雷斯 3西班牙人

2012年11月13日06:50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新浪体育讯 

  新浪体育评英超2012/13赛季第11轮最佳阵容:343

  守门员:施瓦泽(富勒姆)

  虽然丢了三个球,但是澳大利亚门神并没有明显的责任。相反,更是他神勇的发挥帮助球队在阿森纳[微博]的主场收获1分,比赛最后时刻扑出阿尔特塔的点球,更是让不少中国球迷想起了2008年世界杯预选赛的故事:若不是施瓦泽在最后时刻扑出邵佳一[微博]的点球,中国队本可以在主场收获3分。实际上,施瓦泽本场比赛还有其他高光表现,扑出吉鲁和沃尔科特的射门都是力作。扑点球是施瓦泽的绝技,2006年托蒂[微博]在淘汰赛的点球也险些被他扑出,如果……

  后卫:考尔克(热刺)、里德(西汉姆联)、恩里克(利物浦[微博])

  “英格兰未来后卫的主力之选”,能让评述员詹俊说出这样的评价,足见考尔克的实力。上赛季租借到斯旺西之后,考尔克的实力已经有了明显的提升。本赛季回到热刺[微博],也并不是枯坐板凳的角色。客场面对曼城[微博][微博],热刺险些像他们上一次做客曼彻斯特一样创造奇迹,为球队首开纪录的就是考尔克,他势大力沉的头球让哈特纵使做出了扑救也无法阻止进球,在防守端的表现上,考尔克也足够合格。

  上轮闷平曼城,西汉姆中卫组合就发挥不俗。做客泰恩河畔的圣詹姆斯公园球场,铁锤帮继续着他们优良的表现,后防线几乎所有人都发挥亮眼,在《天空体育》的评分中,中后卫维斯顿-里德和汤姆金斯都获得了全场最高的8分,里德更是贡献了全场最高的15次解围和3次抢断的数据。在37分钟诺兰打破僵局后,西汉姆人用顽强的防守抵抗住了西塞和登巴巴们的强攻,把1-0的比分保持到了终场。

  切尔西[微博][微博]和利物浦的红蓝大战不缺少噱头,但赛后官方的最佳却颁发给了名气不大的西班牙左后卫恩里克。在官方给出的阵型图中,恩里克没有出现在自己最擅长的左后卫位置上,而是出任左边前卫,但西班牙左闸却贡献了全场最高的7次抢断。赛季初,恩里克一度被挤出利物浦主力阵容,但是与切尔西一战宣告了他的强势回归,也让红军在赛季中边路人选上多出了一个选择。

  中场:维曼(阿斯顿维拉)、费莱尼(埃弗顿)、席尔瓦(曼城)、马塔(切尔西)

  能够主场2-0领先曼联[微博]的球队并不多,维拉成为了最新的一个,虽然最终被逆转,但是阿斯顿维拉确实让红魔曼联惊出了一身的冷汗。小将维曼成为了阿斯顿维拉的最新版奇兵,他在上半场补时第二分钟和下半场第五分钟两次接应队友的边路传中,攻破红魔曼联的大门。在赛后的评分中,他得到了和小豌豆同样的8分,体现了对他表现的充分肯定。

  又是爆炸头费莱尼。在太妃糖埃弗顿落后之际,比利时中场站出来领导了球队的逆转,第77分钟,他先是接奥斯曼传球,在禁区边缘内转身低射左下角入网,打入了他近2场比赛的第3球。第79分钟,费莱尼又送出脚后跟妙传,助攻耶拉维奇10码处推射打入本赛季第5球。1传1射的爆炸头是本赛季埃弗顿能够高举积分榜前列的一大英雄。求购他的豪门越来越多,曾经创造埃弗顿转会费纪录的费莱尼在古迪逊公园球场的未来也变得不明朗。

  席尔瓦伤愈回归,曼城火力立刻提升一倍,6亿豪阵的曼城,少了他还真的玩不转。在这个赛季席尔瓦出场的联赛中,曼城的平均进球数达到了1.9个,而在他受伤期间,曼城3场联赛平均进球数却只有1个,有席尔瓦的曼城和无席尔瓦的曼城,就是两支球队。第87分钟,在对方7名防守球员的注意下,席尔瓦在哲科插入禁区的那一刻为其送出绝妙挑传,让其有充足时间把身体调整到最佳位置把球射入完成又一次绝杀。西班牙小个子是这支曼城的真核。

  如果评选本赛季迄今为止的最佳阵容,马塔也一定可以入选。与利物浦一战,西班牙中场继续有着神勇的发挥,他不仅再次助攻特里完成头球破门,在绝大多数时间内也是蓝军最有威胁的一个。《天空体育》给了他蓝军最高的8分,也有理有据。新赛季以来,马塔已经完全接过了蓝军切尔西的进攻大旗,成为切尔西实质上的核心,席尔瓦、马塔、卡索拉组成的西班牙小个子组合已经成为英超赛场上的亮丽风景。

  前锋:埃尔南德斯(曼联)、贝尔巴托夫(富勒姆)、苏亚雷斯(利物浦)

  有此神豆,夫复何求?从加盟曼联到现在,“天降神豆”的戏码已经上演了多少次。神奇之处在于,埃尔南德斯总能进球,总能进关键球,总能带领球队逆转。从0-2落后到3-2反超,小豌豆如神兵一般把曼联的0分变成了3分,如果不是模棱两可的第二球被算作了弗拉尔的乌龙,小豌豆本可完成半场戴帽的壮举。小豌豆本赛季的5个进球,已经为曼联抢了8分,200分钟就打入4球的效率更是无人能及,堪称进球机器+抢分机器。曼彻斯特双雄的埃尔南德斯和哲科,已然成为一种现象。

  做客酋长球场的富勒姆让阿森纳吃尽了苦头,曼联旧将贝尔巴托夫又有神勇的表现。全场比赛,他2射1传,差点儿帮助球队结束108年客场不胜阿森纳的历史。在富勒姆的锋线上,贝尔巴托夫集组织者和终结者于一身,以一己之力让阿森纳的防线狼狈不堪。赛前,贝尔巴托夫回击了关于自己懒惰的言论,保加利亚人也继续用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自己的实力。

  苏亚雷斯继续入选最佳阵容。看完切尔西vs利物浦的比赛,你不得不感慨,这支利物浦,确实是苏亚雷斯一个人扛着前进。11轮里他进球8个、助攻2次,在球队14球中占了10球,刨去乌拉圭人的进球和助攻,利物浦将只积2分,在英超20强中垫底。就与切尔西的比赛而言,对蓝军后防线威胁最大的人是他,打进扳平比分,带领球队险些逆转的也是他。而龅牙苏对着摄像头怒吼的画面,甚至让人想起了90年世界杯的马拉多纳。虽然各个方面都不远不如球王,但是球技争议性于一身这个点,还真有点像。

  (柏亚舟)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