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大雷:朱骏是恩人他在我就留 全国就他能请来魔兽

2012年11月13日08:49  东方体育日报 微博

  话题围绕这个赛季的申花[微博],自然是免不了聊一聊德罗巴[微博]和阿内尔卡这对巨星组合。一边与王大雷[微博]说着话,他一边还正不亦乐乎地与迪迪埃聊着微信。突发奇想地问一句:如果现在是赛季前,我告诉你德罗巴要来申花,你会觉得我是不是忽悠你?”大雷却是微微一笑回道:不会。

  大约是去年赛季刚结束后的第一时间,一次聊天期间朱骏[微博]曾这样问起王大雷:“如果让你选,三个外援名额,你会选谁?”“我要费迪南德[微博]、鲁尼能弄来最好,弄不来也随便,然后再配个管用的中场就行。”“没事,就要大牌儿!”与许多人最初的反应一样,大雷以为投资人在“吹牛”。

  当然,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阿内尔卡的名字被摆上了台面来讨论,老板那会儿问我:“你说阿内尔卡这个前锋行不行啊,他来我们队的话,能不能踢得动?”我说,“能来的话,自然能踢得动啊。”然后他(朱骏)告诉我,“‘我们有这个想法。’其实我那会儿还没怎么相信,他就问我,你信我吗?反正我就说了这么一句话,我说我跟了你这么多年了,如果不信你的话,肯定不会一直到现在了。”听到申花门将如此表态,朱骏没有再多说什么,只是撂下一句:“你等着吧。”

  在那之后的故事大家都知道了:“尼克来之后,他(朱骏)特意跑过来问我‘怎么样?’我说得没错吧,我不是早说了,我信你吗?”当然,惊喜还没有结束,就在阿内尔卡来到申花后不久,德罗巴的名字从朱骏的嘴里迸出:“这次其实我是真的不信了,一个还在打欧冠的球员,完全不可能。”这一次,申花投资人用其手机中一张寓意迪迪埃加盟申花的照片,直接让他的队员“闭嘴”:“说实话,那个时候,我心里真是相当暗爽。其实很多人天天说朱骏这不好、那个不好,但我说全中国还有没有另一个人把这俩请来!没有。十年、二十年后,这就是历史,无法改变的东西,他确实是第一个吃螃蟹的人。”

  事实上,也正是出于对朱骏的认可,才有了这个赛季临近尾声之际,王大雷的那次续约:“很多东西,外界只看到表面,他(朱骏)困难时也应该看到,私人老板花自己的钱,还那么多问题,其实一切都没那么简单。所以我是比较认可他,对我来说,他确实是一个恩人,从他当年花大价钱把我带到上海到现在。我这个人比较感恩,现在球队这么困难,但我说没问题、可以续约。老板找我谈时说了很多、也承诺了很多,我只和他说,只要你在这一天,我就在这儿踢。

 

分享到:

相关专题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