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帅挣3年=禅师1季 不是钱的事儿!解密湖人弃禅师

2012年11月12日16:50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1月12日,在解雇迈克-布朗后两天,刚刚取得两连胜的洛杉矶湖人[微博]就选定了他们的新任主教练:迈克-德安东尼。据美媒体消息,湖人已经跟这位前联盟最佳教练签订了为期4年的合同,跑轰大师跟史蒂夫-纳什[微博]洛城聚首。

  不是菲尔-杰克逊?湖人这个突然的决定,让所有人吃了一惊。禅师的声望自不必说,布朗下课后,湖人球迷更是在比赛现场万人齐呼菲尔的名字。早些时候,禅师也确实跟湖人进行了正式的接触,一切迹象看上去都是他要第三次入主湖人,甚至有些美国媒体已经用“倒计时”来形容。

  可就像湖人只用5场就炒掉布朗一样,他们只用两天就选择放弃做教练拿过11个总冠军的禅师,选择了没能进入过总决赛的德安东尼。结果着实出人预料,但实际上种种迹象早已露出。

  禅师跟湖人小老板吉姆-巴斯会面的一些细节被媒体披露,包括杰克逊希望带着皮蓬进入湖人教练组,出于健康考虑希望不随湖人出战所有客场,这些其实都是禅师重回湖人的阻碍性因素。湖人方面将这几个细节透给媒体,可能就是希望借助媒体的力量,为他们最终做出放弃菲尔的决定做铺垫罢了。

  美媒体透露,湖人最终选择放弃菲尔,是因为后者要价太高,可事实或许还不止这么简单。当然,禅师要的工资肯定不可能低,他出山必然会是联盟第一高薪教练,这或许无关那个67岁老人的钱包而是关乎于地位和尊严。但工资真的是决定性的吗?应该不是,真正重要的是权力。吉姆-巴斯跟禅师关系平平,到是他姐姐珍妮-巴斯和杰克逊的关系亲密的不得了。家族内部的问题延伸到球队管理层面,可以理解。

  当然,德安东尼这个选择你不能说是错误的,毕竟这也算是赋闲在家的最顶级的主帅之一,另外他跟纳什、科比等人的关系也加分许多。薪金方面,德安东尼比禅师省太多了,媒体透露他跟湖人签的虽然是4年合同,但只有前3年是保障性的,总价值才1200万,可能是菲尔一年的钱,第四年合同是湖人球队选项。之前禅师下课,湖人头脑一热就拍给布朗4年合同,如今他们也算留了一手。

  (毛毛)

分享到:

相关专题

猜你喜欢

换一换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