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杯半决赛首局李世石胜 古力乱战擒朴廷桓(谱)

2012年11月12日14:42  新浪体育 微博

  新浪体育讯 点击观看棋谱

  11月12日,2012三星财产保险杯世界围棋公开赛在韩国大田三星研修院进入半决赛阶段。中国棋手古力和韩国棋手李世石在首局比赛中均执黑中盘击败朴廷桓和崔哲瀚。古李巅峰对决有极大的可能在世界大赛决赛中上演。

  这一次三星杯半决赛的规格非常高,四位参赛者全都曾获得世界冠军。韩国媒体称为是“战斗达人”的集结号。古力面对着的对手是韩国排名前三位的顶尖高手,困难是比较大的。现在古力首先需要解决的是朴廷桓。对朴廷桓,古力仅在两年前第23届富士通杯16强战中交手过一次,当时古力获胜。但在韩国媒体赛前展望时称,两人年龄相差10岁,而且古力近期在中国的排名直降,这次交手事实上是朴廷桓有利。

  今天的比赛朴廷桓似乎准备做得挺充分,第4手他落在了目外上,然后迅速使用新手。面对对手的挑逗,古力稳健应对,最终朴廷桓的新手没有起到效果,开局在古力的控制下还是平稳进行。

  在左边战斗打响之后,古力思路过于奔放了,忽然脱离了主战场,这绝对是一个令全世界理解不了的行为。由此带来的却是黑棋的苦战。朴廷桓抓住了发力的机会,一时间左边和左下黑棋都不够 完整。随后是下边和右下,黑棋遭到了持续的打击。在多处难了处理的局面下,古力最终只能忍痛放弃了右下角,试图与朴廷桓进行转换。这是一个无奈的选择。

  在优势下,即便古力“服软”了一下,朴廷桓也不领情。他坚持要把中央白棋拉走,坚持非要“吃白食”。这时候,古力还是难。在白龙基本出头的情况下,黑棋还被切断在了里面。还怎么办呢,拼命吧。朴廷桓实在是把古力逼得太狠了。在黑白形成对杀之后,朴廷桓紧张了,导致他出现了误判,中央白龙戏剧性地被全杀。

  因前面古力落后过多,中央大战结束之后,只能说是黑棋稍好一点。双方还是要重新开始,胜负还是要由官子来定。古力丰富的大赛经验最后关头还是起到了作用,他迅速地冷静了下了,行棋稳了下来。朴廷桓看到正常收官不足,170手放出胜负手,强行破空,却惨遭屠杀。185手时,古力中盘获胜。

  在另外一场比赛中,刚刚在韩国围棋联赛中负于金志锡,昨晚痛失联赛总冠军的李世石迅速调整好了心态,执黑175手屠龙击败崔哲瀚。

  明天是休息日,三番棋半决赛第2局将于14日继续进行。

  (夏雨)

分享到:
保存  |  打印  |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