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皇马的“滚刀肉”难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5月02日11:02 体坛周报

  记者李森述评 皇马再次依靠效率赢得了一场踢得并不精彩的比赛。赛后,卢森博格也坦然表示:“上半场我们无法带球,球队因此陷入被动。而皇家社会则气势汹汹,他们还记得在伯纳乌时那个令人不甘心的6分钟。但任何球队都无法在90分钟内始终保持着同一种比赛节奏,我们利用的便正是这一点。”

  在近来3轮联赛中,无论是莱万特,还是比利亚雷亚尔,亦或是皇家社会,他们在气
势和场面上都曾压倒过皇马,可最终却都没逃出败北的命运。中国古谚云: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同样深谙此理的卢森博格便在争冠的关键时刻祭出了“滚刀肉”策略。“滚刀肉”是指很难切烂的肉,皇马目前忍气吞声但又让对手无可奈何的打法便与之颇为相似。你不气势如虹吗?那我就让你打。只要我能力保大门不失,那等你锐气过后,我不怕找不到机会。

  本场比赛的过程就是卢森博格“滚刀肉”策略的又一完美范本。前60分钟内,皇家社会锋芒毕露,皇马也就因此难受地捱了这么长时间。所幸的是,皇家社会并不锋利的进攻始终都没能攻破皇马大门。随着时间的流逝,阿莫鲁图的球队士气已不像开场时那么磅礴。意识到这点后,卢森博格便果断派上古蒂以增强控球。而古蒂的细腻传球和大局观,便立刻动摇了皇家社会原本绷得很紧的防线。

  在忍受了对方长时间的强攻之后,皇马趁对方疲惫,只打了15分钟的主动进攻,便在最后的10分钟里拿下了整场比赛。卢森博格对于比赛不同阶段的精准计算令人啧啧赞叹。他自己对此也很满意:“在对手攻势很旺时,我们沉稳地控制住了他们的长传球。我们是有耐心的,大家只是在等待着机会的到来。”

  2比0的结果也许会让人为皇家社会叫屈。但它其实却是公平的,因为务实的皇马有策略地为此努力了90分钟。比赛中,前皇马主帅安蒂奇曾批评说:“防守反击不是皇马的风格。”但最终当比分定格在2比0时,他也只能改换口气:“现在的皇马也只能这样了。”

  不管黑猫白猫,能抓耗子就是好猫。卢森博格的“滚刀肉”策略虽然让皇马场面难堪,但却能让球队笑到最后。这种先消磨对方气势,再伺机而动的谋略,同样也可以用在他们与巴萨的争冠较量中。

  “我们不会把冠军送给巴萨,现在该他们必须赢得胜利了,我们会继续等待机会的出现。”这个“机会”既指的是皇马在某场比赛中忍气吞声后寻到的进球机会,也指的是在整个赛季被巴萨压制后,皇马目前正积极谋求的翻盘可能。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