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体坛周报:皇马“变性”找回信心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2:14 体坛周报

  记者田超述评 贝克汉姆在玩命奔跑,萨尔加多在进球后快意咆哮,齐达内因劳尔被推搡而怒火中烧,罗纳尔多在为每个值得商榷的判罚大吼大叫……与比利亚雷亚尔一役中,先输后赢且被罚下两人的皇马终于再现久违的血性。这血性源于坚韧,始自激情。它让巴萨与皇马的角力更加引人入胜,也让冠军悬念得以保鲜,媒体赞叹:“追击者当如韧劲十足的皇马!

  平心而论,此番与比利亚雷亚尔交手,皇马的总体表现并谈不上有多出色。但在帕文禁区内的铲抢被夸大为点球,萨穆埃尔冤得第2张黄牌离场,齐达内又因替劳尔出头而被罚下的种种不利因素面前,卢森博格的球队经受住了严峻的考验。与拿下3分继续咬住巴萨相比,皇马在这场胜利背后所表现出的顽强与韧劲,才是让马德里媒体欢呼雀跃的真正理由。

  “球队的坚韧不拔让我们与巴萨间的差距已不再显得遥不可及,它现在只是简简单单地反映了我们与对手的距离——3分、5厘米(意指余下的5轮联赛)、1场胜利而已。”赛后,《阿斯》报振奋地写到。

  一年前,当联赛同样只剩5轮,皇马同样位列第二,同样只有联赛可以指望的时候,球队却鬼使神差般踏上了5连败的不归路,并最终尴尬地只取得联赛第四。然而,一年的轮回之后,再次只有联赛桂冠能作安慰的“银河舰队”却死死追逐着巴萨。

  一年的时间,皇马的阵容并无本质变动。所以,球队从当初“兵败如山倒”到现在“坚持到底”的转变,只能被解释为是主帅的不同气质使然。奎罗斯的唯唯诺诺让他无法掌舵皇马,功亏一篑自是必然。其实在5连败之前,球队赢一场输一场的过山车状态便已经昭示了他们的悲惨未来。

  相比之下,在夺冠攻坚战的紧要时刻,性格强硬、不患得患失的卢森博格正是皇马所需要的统帅。连续弃用费戈、坚持务实打法,卢森博格的固执在球队争冠的冲刺阶段成了最大的美德,因为皇马此时最需要的便是这样一种权威,以产生一股团结的向心力。卢森博格在将强硬手段施于球队的同时,也用坚毅激活了全队的信心。

  一个多月前,劳尔曾说:“一个赛季三换教练的球队很难夺冠。”但从现在来看,皇马的第三次更换并没有错。也许他们最终无法追上巴萨,但更宝贵的是,皇马已经找回了上赛季耗散怠尽的希望与信心。

  《体坛周报》网站3月1日全面改版,请登陆体坛网www.titansports.cn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