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足球报:皇马还需恶人才能治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18 《足球》报

  时间是皇马与维拉雷尔之战的最后十分钟。这时候,萨尔加多已经反超了比分,但是皇马的球员依然仿佛落后一般在与对手不屈不挠地战斗着。一向提前洗澡走人的罗纳尔多这一次也坐在场边,目不转睛地关注着球场上发生的一切。很快,齐达内因为一点小事与对方后卫动起了手,结果被双双罚下,球场上弥漫着一点即燃的火药味。

  在这满天的火药味中,人们看到了一支与几周前完全不同的皇马,一支明白了球赛
就是战争、必须全力以赴的皇马,一支懂得战斗到最后一分钟的皇马。比赛结束之后,卢森博格骄傲地宣布:“皇马的态度已经得到了根本性的纠正。”说这话的时候,他满脸都是骄傲的神采。

  卢森博格胜利了,因为他终于初步完成了对懒散皇马的改造,而这一改造完成的标志,就是菲戈连续三场比赛替补。媒体曾经想为菲戈保全面子,声称葡萄牙人打替补是“战术的需要”,但是菲戈自己清楚,这是对他傲慢态度的惩罚。

  降服了菲戈,卢森博格就等于降服了整支球队,因为葡萄牙人是最后一个还没有尝到过厉害的巨星。皇马的六大巨星中,劳尔和齐达内比较听话的,卡洛斯、罗纳尔多、贝克汉姆和菲戈则比较喜欢耍大牌。结果,卢森博格上任之后,先是用续约的事情“折磨”不肯与他同机前往马德里的卡洛斯,然后又将过完圣诞节之后没有及时归队的贝克汉姆隔离,接着他又通过新闻发布会指责因为要为未婚妻举行派对而失去了魂魄的罗纳尔多。“菲戈替补事件”是卢森博格改造球队态度的最后一步。

  事实上,卢森博格敢于连续三场比赛让菲戈坐板凳,充分表明他已经在球队更衣室中获得了绝对的权威。如果不是这样,他是不会冒着可能引起大面积球员不满的风险而对菲戈下手的。卢森博格地位的提升,要感谢4比2战胜巴萨的那场球。在拿下国家德比之后,巴西人下赛季的主帅资格基本有了保障。

  卢森博格对巨星们的整治是卓有成效的。卡洛斯开始像往常一样不惜体力地前后奔跑了,国家德比上他还完成了美妙的助攻;贝克汉姆也开始发威了,战胜巴萨他立了头功;罗纳尔多也开始进球了,而且连续三场比赛进了四个球。事实上,只要理顺了球队里的关系,皇马是可以战胜任何对手的。就像奎罗斯在离开皇马时所说:“在皇马,处理更衣室关系比技战术更加重要,因为齐达内们根本不需要你去教他如何踢球。”可惜,这一点葡萄牙人明白得太晚了。

  卢森博格胜利了,这是恶人的胜利,因为他在与巨星们的斗争过程中,基本上不择手段。巴西人未免太过无情,但这恰恰是现在的皇马所必需的,因为要对付巨星,你就必须比他更狠。纵观最近几年皇马主教练的更替,不难得出这样一个结论:在皇马立足,要么你就有十足威信,要么你就十恶不赦。博斯克是前者的典型,卢森博格则是后者的代表,而夹在他们中间的奎罗斯、雷蒙,注定只能当失败者。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皇马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