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飞天小白龙:针尖对麦芒的豪杀--我看“国家德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7日01:30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4月30日,并列积分邦首的鲁能泰山和大连实德将要上演一场经典大战,由于这两支球队都是今年的夺冠大热门,大连实德作为甲A时代的联赛霸主在中超元年却陷入了霸赛的旋涡,而其也失去了中超元年的冠军,二届中超,大连实德对球队也进行了大型调整,从欧洲请来名教,颇有些卷土重来的味道,而山东鲁能,从末年甲A的第12名,一跃到去年的联赛亚军,两杯赛冠军,并在今年年初不断招兵买马,引进丹丘、巴辛等欧洲国脚级人物,在国内更是引进了郑智、高明等好手。其实力在当今中超,毫无疑问各家之最!因此,可以预见,在
周日这场两豪门之间的对决,将是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豪杀,也将是山东鲁能泰山正式宣布超越大连实德成为中超新霸主机会!

  从两支球队的实力而言,虽然鲁能整体实力要强于对手,但应该说都具备夺冠的实力,大连实德基本上以上界国奥多名主力为班底,结合进两年借腹培养出来的好手孙寿博、赵旭日等,再加上两欧洲级强援,实力不言而名,然山东鲁能,更是云集国内好手,后卫有巴辛以及国脚舒畅把关,在配合娇蜇、王超等有实力好手,而中场更是国家级,前锋更是有国家队主力大羽和丹丘领衔,虽然大羽受伤病困饶,但主力替补韩鹏现在以成为朱广沪的重点考察人物!唯一对泰山不利的是泰山现在的两线作战,体能以及伤病性减员都严重影响队伍的发挥!

  从两队住教练而言,无疑都是很有实力!但图拔比福拉多早来中国一年,对整个中超的大环境肯定要比对手多一些经验,但对两支队伍的建设而言,图拔则没有多大的优势,由于转入和转出,两支球队在新的赛季都面临着重组,尤其是泰山队的阵容还在一场场的磨和,这也是对我们很不利的方面,但自从亚冠6:1战胜马卡萨,客场3:1战胜实力不俗的天津康师傅,泰山也基本上找到了一套稳定的主力阵容。

  从两队士气而言,泰山队无疑要更胜一稠,亚冠小组第一,而上论比赛更是在客场落后的情况下上演超级反盘战胜天津康师傅,此番回到主场队员们更是早早的发表了获胜宣言,而大连实德则是在主场凭借客队队员以及裁判的照顾才艰难的拿到了一分,这次客场作战,对内士气势必受到影响,但不能因此推断一切,毕竟两个老对手见面,队员根本不需要任何动员,更何况是牵扯到谁是中超老大的问题!

  从两队的领军人物而言,随着宿茂臻的退役,郝妖刀的转战英伦,两队两代球员代表人物分别是李明、胡兆军和李小鹏、郑智。至于两李的竞争,李小鹏在02年世界杯时的表现以证明了一切;而胡兆军与前中国足球先生郑智相比,无论是实力还是名气都还具有很大的差距,寄望胡兆军成为小罗也只不过是福拉多的一向情愿,而郑智最近的表现已经足以证明他已经完全融入了这支冠军球队!更何况我们鲁能尚有一大连杀手——宋黎辉。

  从队员伤病等情况分析,08之星从两队分别抽调了5名队员,其中包括崔鹏、权磊等实力球员,应该说两队所受到的影响差不了多少,但鲁能主力前锋李金羽则有可能因为伤病缺席比赛,但小将韩鹏的崛起无疑弥补了这一空缺,韩丹搭配其实更具备战术道理!

  可以预见,这将是一场艰苦的比赛,但个人认为影响比赛结果的最主要原因将是实德所选择的战术,上轮战胜天津的表现以足以证明泰山是当今中超攻击力最强的球队,而一向气势高扬的实德是否会选择低头,在客场利用球队不错的防守饱平争胜,则是比赛的很大一看点!

  当然,足球比赛使一项偶然性很强的运动,不能排除鲁能主场被实德战胜的可能,但不出以外,我们可以预见这场比赛将会以鲁能顽胜而告终!因为时机以足够成熟,泰山将以这场国家得比的胜利向世人宣告——我们才是真正的中超霸主,中国足球的脊梁!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实德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