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公孙小白:鲁能掌控最犀利武器!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5日15:07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文/公孙小白

  3:1,又一场酣畅淋漓的胜利。3分到手,鲁能泰山得以在积分榜上与大连实德并驾齐驱。这是一场意料之中的胜利,因为表面看来,双方的实力差距的确存在。这又是一场意料之外的胜利,因为对赛事预测来说,实力从来就不是什么可靠的东西。看多了所谓以弱胜强的冷门,也经历了鲁能历次在津门的尴尬,那颗期盼胜利的心总归有些忐忑。

  事实证明,这份忐忑并不是没有来由。或许是顾及客队强大的进攻火力,赛前放出话来要全力进攻的主队并没有付诸行动,咄咄逼人的鲁能泰山颇有几分反客为主的气势。太顺利的开始往往不是什么好现象,在它的背后或许隐藏着更大的困难。天津队的进球使鲁能陷入被动的境地,困难也被摆上桌面。

  是发动疯狂地进攻以求扳回比分还是扎紧篱笆防备对方再次进球,常理说来,这是一个必须做出选择的问题。先失一球的鲁能泰山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不是强攻,不是死守,而是按部就班地继续比赛,就好像那个失球并不存在。

  冷酷,杀手般无情的冷酷。这不是记忆中的那个鲁能泰山,但这绝对是理想中的鲁能泰山。曾经,落后的比赛我们不知道如何去打,领先的比赛我们更不会打。落后了,要么疯一般地进攻给对手留下太多反击机会,要么稳固防守保证城门不再失手伺机打对方的反击却往往找不到很好的机会,结果要么一直落后要么被扳平被反超。

  稳健,令对手感到窒息的稳健。管他东西南北风,我自岿然不动。你可以说这样的打法缺乏激情、没有震撼力。但不要忘记,在如此漫长的赛季,对一支需要四线作战的球队来说,没有什么比稳定更重要。这是一个以成败论英雄的时代,激情四溢但结局惨淡,你照旧无法获取球迷的芳心。永远激情四溢只是一个梦想,无尽魅力与理想结局的完美融合也只是一个梦想。很多时候,两全其美更像是一个神话。

  为了达到最终的目的,为了愉悦球迷的身心,在保证理想结局的情况下尽可能地完善过程,这是适用于每一支球队的生存法则,而稳健无疑是这一法则下克敌制胜的最犀利武器。不以物喜,不以己悲,如今的鲁能泰山已经章控了这件武器。正因如此,个把失球打乱不了他们的节奏。正因如此,我心中的那份忐忑还不至于影响正常的心律。

  豪华的阵容、规范的管理、强大的战斗力,这些都是鲁能泰山引以为傲的资本。但是,没有了稳健,这一切都将没有任何意义。从0:1到3:1,反败为胜的背后,鲁能泰山用自己的表现证明他们已经找到了那把开启未来之门的钥匙。

  从赛季之初追求实用的1:0主义到4:1、6:1的屠杀再到今天的胜利,可以说,掌握了稳健这一利器的鲁能泰山正一步步地接近实用与完美间的最佳结合点。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