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袁周率:鲁能2005 只是赢得了成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21日07:47 新浪体育中超论坛网友

  看过了鲁能今年的任何一场比赛,就不难发现鲁能已经变了。队员变了,技战术变了,图巴也变了。

  队员,在场上思想不再那样统一,也不那么讲究配合了。球场上我们往往看到的是,王超徒劳的接应前插,没人给他传球,大羽无奈的表情,没人给他做球。这一切都是因为队里走了尼古拉斯,却又来了“独狼”郑智。对于尼古,我不想再替他辨解,我只想说,他
在鲁能的价值绝对要大于小罗在巴萨的价值的,这不是比喻,也不是夸张,而是事实。郑智,独却没有独到罗马里奥那样的水平。我们看到的郑智常常是死活不传球。有些球就算他突破了也没多大用而又能轻易的传给队友打快攻的情况下,他也不传。他的行为,导致了他的队友不再也不愿积极的为他跑位接应,因为队友们不知道他到底传不传球,他到到底什么时候把球传到什么地方。我们的前场已经“乱”了,请媒体和球迷们别再提什么“鲁能攻击群”“凌形攻击群”了,因为越是提越是让我们怀念过去,越是让我们不能接受现在的鲁能。

  队员变化那么大,技战术当然也会变。今年的鲁能,进攻上配合少了,球到了对方禁区前就一味起高球。进攻上的速度也没了,更多的是在打控球。这样,持球的时间是多了,但是进攻上的效率却是大打折扣,像去年那种教科书般的进攻与进球,尤其是在对方禁区附近的连续二过一,犀利无比。现在我们就连一次也难看到了!这些改变使我们的进攻更加单调,使进球更加困难,使比赛不再好看!

  图巴的改变算是最大的了。在去年很多场比赛的赛后新闻会上,我们总能听到他对进攻的不满,他想让队员们进更多的球。而今年,几乎没在听到过图巴提起进攻与进球及比赛的可观性,他总是在强调三分。或许他是完全正确的,但这却是他180度的转变!

  就像郑智的N次个人出彩掩盖了他对球队的不利影响一样,我们球队的成绩也把我们队太多的问题给“雪藏”了起来!

  我相信很多球迷和我一样,喜欢鲁能的最主要原因,不是球队所取得的成绩,而是场上他们那华丽的“表演”!我们永远都是最热爱激情的!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鲁能新闻 全部泰山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多种方式看新闻】【收藏】【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夏日中的期待


FC Cities Pack


第二代喜力AFI


Footscapes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报名北京网友足球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