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铁杆米兰:马尔蒂尼是国际米兰的一面镜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8日11:0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冠军联赛四分之一决赛国际米兰黯然出局,国米球迷的失落和愤闷可以想见。场内自然是扔了不少烟花了,网上的也不闲着。除了少数理智的国米球迷之外,一时间攻击AC米兰的声浪此起彼伏,赤祼祼的骂娘就不必提了,还有吃不到葡萄说葡萄酸的,更有甚者已经规划红黑军团半决赛出局的蓝图了。作为米兰的旗手,马尔蒂尼自然成为烟花们的目标了,于是更有了对韩日世界杯的怀旧,有了对马队身体和心态的居心叵测的种种断言。

  作为AC米兰的铁杆,我对国际米兰虽并不喜欢,但也谈不上痛恨。毕竟强大的同城对手更加映衬了AC米兰的高度和伟大,同为球迷,对于一些国米球迷的冷静、客观又不失公允的贴子,偶还是抱以极大的尊重。相信很多AC米兰的老球迷也有同感,世上没有常胜的球队,毕竟我们也经历过96、97赛季的低迷。可惜这样的国米球迷毕竟太少。

  其实成绩不好,怨天怨地不如怨自己。静下心来和AC米兰比一比,国际米兰的不足和差距是显而易见的。米兰的旗帜马尔蒂尼就是最好的一面镜子。

  马尔蒂尼是旗手。从登陆意家就效力AC米兰的还有科斯塔库塔、舍瓦、安布、卡拉泽......,他们一起构成了红黑军团的脊梁。但是如今国际米兰缺少是正是这样一批的忠心老臣,更缺少代表球队历史的标志性人物,萨内蒂也许算是国米的一个特例,但毕竟是凤毛麟角啊!

  马尔蒂尼是忠诚的。为了替红黑军团继续战斗,甚至不惜降薪续约,还有打不上主力的安布罗西尼、托马森,位置在主力和替补之间的卡拉泽......,球星一个个地续约,俱乐部和球员之间的默契和相互信任自不待言。铁打的国米流水的兵,看看身背万千宠爱的罗那尔多,状态一旦恢复,就马上投身皇马的怀抱。莫拉蒂的金元和宽容换不来的,AC米兰做到了。

  马尔蒂尼是自信的。尽管状态曾经有所起伏,但是AC米兰给了队长足够的信任。信任是球员发挥最大潜能的基。从西多夫、皮尔洛、西米奇到克雷斯波,在国米曾经平庸甚至沉沦的战将来到AC米兰却信心百辈、状态十足,看看动辄被迫走人的因斯、卡洛斯、卡纳瓦罗......,缺少耐心的国际米兰只能自食其果。

  马尔蒂尼是老当益壮的。还有科斯塔库塔、卡福、塞尔吉尼奥,米兰的老将们的表现足以让国米的当打球星们汗颜。AC米兰实验室很好地保证了球员心理、身体和运动生命。罗那尔多、阿德、科科、基利......,国际米兰的伤兵席上似乎总不乏大牌。

  马尔蒂尼是沉稳平和的。和尤文图斯一样,胜不骄、败不绥是AC米兰的固有气质。这也是成就一支冠军球队的必备因素。即使媒体对国米球迷在圣西罗的恶劣表现一致口诛笔伐,但马队的反应总是那么恬淡温和。看看赛后一致叫屈的国米一干将帅,两支球队气质和底蕴高下立见。

  马尔蒂尼是更衣室的绝对领袖。即使伟大如舍瓦,横空出世如卡卡......,无一不对老队长充满敬意。从踢球到做人,AC米兰延续的是一种精神,传承的是一种气质,而从大罗雷科巴到维耶里,莫拉蒂的宠儿们似乎才是球队的绝对老大,国际米兰主教练的权威根本无法保证,更惶论战术得以不折不扣地执行了。

  20年了,马尔蒂尼已经从青春少年成长为米兰偶像;也快20年了,莫拉蒂却从国米的救星变成了不少国米球迷急欲撵走的“扫帚星”。付出的是同样的忠诚,反差却是如此的强烈。当烟花映红圣西罗上空的时侯,看着球场上依旧平静的马尔蒂尼,不知道看台的莫拉蒂作何感想!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马尔蒂尼新闻 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