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新民晚报:输的岂止是球?--米兰德比在糜烂(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14:26 新民晚报
新民晚报:输的岂止是球?--米兰德比在糜烂(图)
——国际米兰今晨在欧冠联赛中耻辱出局

  这是一个“孤独前行”的身影,国际米兰注定走不出圣西罗球场的“烟花表演”。在总比分0比3落后之时,一场球迷骚乱让国际米兰的冠军杯征程提前终结。“米兰德比”在烟花中糜烂。

  输的,岂止是球

  在舍甫琴科上半场攻入一球之后,比赛事实上已经结束。国际米兰必须在45分钟之内,攻入4球,才能挽回败局。面对AC米兰的“金汤防线”,这可能吗?

  平心而论,国际米兰是一支强队,尽管本赛季初,廉价转让出如今意甲表现最好的中后卫卡纳瓦罗,让人有点看不懂。但在遭遇AC米兰之前,这支球队还是保持了相当不错的战绩。

  但可惜,与AC米兰处于同一座城市,可能是一种悲哀。今年两队遭遇3次,AC米兰连赢3场,让国际米兰输得“面无人色”。

  沉默加速度,是你的脚步。

  今晨,在沉稳的AC米兰面前,国际米兰始终“挣扎”。如果不是第72分钟,愤怒的国米球迷因裁判判罚主队入球无效、而爆发“烟花骚乱”终止比赛的话,那么国际米兰事实上将又一次“沉默谢幕”。

  输球,也输人。

  近年来,有多少名“超级球星”在国米的“黑洞”中消磨青春?AC米兰可以让科斯塔库塔踢到40岁,让马尔蒂尼踢到39岁,这份耐心和信心,就足够国际米兰队学上一阵的了。

  乱的,分明是心

  乱了,一切都乱了。

  当AC米兰门将迪达,被烟花击中而受伤倒地,整个球场乱了。在AC米兰和国际米兰的同一个“圣西罗”球场,同一片天空下,弥漫起了阵阵烟雾。漫天烟雾中,意大利的“米兰德比”以一种别样的方式“猝死”。

  GAMEOVER(游戏结束),AC米兰球迷用标语牌,嘲讽着对方球迷。在弥漫的烟雾中,人似乎总有一种奇妙的罪恶感。一瞬间,烟雾显得很安全,你可以做任何事情而不被发觉……

  于是烟雾更盛。漫天大雾中,国际米兰的心更乱。

  “我实在无法相信,发生了这样的事情。”国米主帅曼奇尼的眼睛,赛后也蒙了一层烟雾:“非比赛的因素影响了比赛。”年轻的曼奇尼,毕竟没好意思说出“希望重赛”的话。

  “是谁那么慌,剪破四月的时光,飞鸟和别姬,都碎在镜子里……”今晨,国米一曲《烟花烫》,唱出了几多辛酸。联赛冠军无望,冠军联赛无望,这注定是国米又一个“失落赛季”,极像这么多年来的“辛酸翻版”。

  今晨,“蓝黑军团”被球迷淘汰,被自己淘汰,被历史淘汰。

  赢的,是决心吗

  迈过国际米兰,AC米兰取得本赛季欧洲冠军杯的决心,已无法动摇。

  曾因酒醉鞭名马,生怕情多累美人。在AC米兰主帅安切洛蒂的足球生涯中,还没有一次的“冠军杯征程”如今年这般顺利。兵不血刃拿下曼联,轻松击败国米,不经意间,AC米兰与冠军杯之间,只有穆里尼奥冷酷的风衣和卡佩罗深邃的双眼。

  “我们能赢得一切。”中途被换下球场的克雷斯波,赛后发出了“高调宣言”。“我想现在更没什么能阻止我们了。”

  曾经“陨落速度最快”的克雷斯波,在AC米兰呆了大半个赛季之后,重新成为世界上最好的“站桩式中锋”,他的发言,自然更有信服力。

  冠军杯的信心,肯定将“传染”到联赛中。屈指算来,AC米兰与尤文图斯并肩而行,已经很久了。安切洛蒂已经在筹划,什么时候该甩开对手了。“尤文图斯?那当然是个更大的问题,但作为我们,必须克服一切困难。”

  AC米兰放出的,会是又一个“绚烂烟花”吗——今年烟花特别多。

  本报记者晏秋秋

  球迷的过激行为,让球场变成“火场”,球赛也不得不中断图TP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