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烦死嘎了:期待下次米兰德比 又到“烟花”灿烂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3日08:24 新浪体育沙龙网友

  和朋友玩实况足球,输了第一场,我觉得没什么大不了的,继续战斗。马上又输了第二场,安慰自己事不过三;然接着又输了第三场,我不禁有点郁闷了,可想这一定是运气问题,下一场也该轮到我该赢了。于是我紧接输了第四场,这时我隐约感到双方有点实力差距,可就是不信这个邪,自然狂赌第五场。然而当我第五场再度落后的时候,看着扳平无望,我也就破罐子破摔,随便找了个借口,丢了手柄就走人了。

  今天凌晨国米对米兰的比赛就是如此。

  联赛中骇世惊俗的平局让国米远离冠军,米兰德比又是连续几年不胜,已经让国米球迷很受伤。而当联赛中被米兰一球小胜后,就连自己联赛不败的遮羞布纪录也被掀破,国米的脸面有点放不下了。于是当欧冠中再度相遇米兰的时候,他们为了自己的尊严,无论如何都要极为招摇的喊出教育米兰的口号,企图借此忘记一下不该被忘记的东西。平心而论,国米的这种猖狂似乎有着一定的道理:理论上它们有着“物极必反”的道理作为基础;实例则有着上赛季切尔西一直被阿深纳压抑着,可冠军杯赛中却爽快的将其淘汰的先例,于是国米极为相信自己也该熬出头,并开始遐想着淘汰米兰那美好的一幕也不是什么不可理解的事情了。

  但是现实却是残酷的。在米兰的主场,国米觉得自己攻的很开心,但就不知道怎么一不留神就被0:2解决了,极为窝囊的回到了自己的基地。在这个时候,国米理应觉悟了,要清醒认识到自己和米兰的差距。但千不该万不该,去年又有着拉克鲁尼亚在落后的情况下大胜米兰的例子,这让国米又开始设想自己为什么不能成为下一个拉克呢?于是本应断了弦再度被国米自己绷紧,满怀信心地等待着第二回合,国米人已经迫不及待自己一扫前耻,欢呼声胜利的场面了。

  不过显然米兰人并没有配合国米人的义务,舍普琴科30分钟的那一个进球,再度给了国米一耳光。半场结束,哪怕国米再怎么自信,但他们也理智的认识到对于自己下半场能够攻入米兰4个球实为不可能完成的任务,心照不宣的,他们只想尽可能多进一两个球,让自己面子上好看点。

  众志成城,争气的坎比亚索终于顶进了一个球,国米的脸面总算涂上了一层护肤膏。但没想到单纯的裁判居然判进球无效,眼看自己最后的一丝骄傲也被轻易夺取,国米人终于忍不住暴走了。球员围着裁判怒言相望,嘴里念念有词,球迷则更为干脆,免费为全世界球迷上演了一场圣西罗烟火秀,而击中迪达的烟火更是证明了国米球迷之中大有比阿德等脚法和眼法给准的人,不能知才任用,莫拉蒂所犯下的错误实在不能原谅。

  明眼人不难发现,导火线看似是那个有争议的进球,可实则是国米球迷对自己球队的失望。就算那个球进了也只是个1:3,即使国米曾有最后时刻连扳三球的纪录,但面对内斯塔、斯塔姆、马尔蒂尼和卡福的防线,在加上那个打疯了的迪达,谁都不会相信国米还能创造奇迹。 大家都能理解的,国米把全部的斗志都转移到这个争议球上,让自己显得极为悲壮,好像若不是这个球被判掉了,它就能乘胜追进再进米兰好几个,极大地满足了它可贵的自尊心。

  除了被打到的迪达有点不爽,米兰人颇有细致的看着这场闹剧。再度赢了自己的老冤家,离决赛又进了一步,又可幸灾乐祸的等着欧足联对国米的处分,虽说只是进了一个球有点不过瘾,但米兰人毫不介意以这样的结果结束比赛。当然,他们从道义上还是要故作庄严,一本正经,这是圈子里的规矩。至于米兰人内心的狂笑和对国米输球又输人的鄙视,只会成为更衣室的笑谈了。

  球迷也很过瘾,米兰球迷免费看了一场热闹,又可以借机打击国米球迷的没素质;国米球迷则过了放烟花的瘾,还可以为自己的球迷手册加上这么一笔:“与时俱进,作为国米球迷必须具备的一些新要求:1.必须会正确使用烟花弹;2.必须有足够的臂力将烟花弹扔到场内——而且最好是砸中裁判或者对方表现最好的球员;3.关键时刻什么都敢扔,包括所有的矿泉水瓶和雨伞;4.必须学会YY,说出一些类似‘如果再给我20分钟我们一定能进4个完成翻盘”的梦呓’。”大家各得其所,不亦悦乎。

  网上米兰球迷讨论着是不是欧足联会不会让国米下赛季冠军杯禁赛,但愿这只是个笑话,如此有个性的国米下赛季冠军杯绝对会小组出线的,那么没准它再度会遇到米兰,那时说不定我们又可以欣赏到灿烂的烟花了。

  有点期待那么一天的到来了!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德比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推荐】【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LB II新色曝光


鞋狂网友鞋柜


NIKE配色无极限


penny个人感受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