竞技风暴

米兰狂人:伤病和停赛为米兰带来更多的机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5年04月15日08:58 新浪国际足球论坛网友

  欧冠八强战偃旗息鼓。米兰如愿进入四强,两场德比的完胜,算是对红黑军团去年阴沟翻船的一点慰藉。原本下周是难得的一周一赛的调整时间,但由于前日教皇归天,导致了从上周开始AC米兰面临着的连续五周的一周双赛。本人认为从这个周日到下个周六的七天之间的三场意甲联赛,将是今年意甲冠军归属的决战时期。由于赛程的偶然性,近来米兰在个别重要位置上的伤病和停赛可能会给米兰带来意想不到的好处。

  在联赛中米兰在5月8日与尤文图斯圣西罗决战之前的四个对手锡耶那,切沃,帕尔玛和佛罗伦萨都是意甲中下游球队。虽然保级的生死压力会使一些弱队爆发出超常的状态,但只要米兰小心应付,不要为了欧冠而对联赛有所放弃,在上个周末的小挫之后应该力求四连胜。而从这个周日到下个周六的七天之间,尤文图斯的三个对手莱切,国米和拉齐奥都是难惹的主儿。在被淘汰出欧洲赛场之后,卡佩罗的疲劳之师能在这三场比赛中取得多少积分很难预料。国米在骚乱及处罚之后对阵尤文时的表现也将对今年米兰城能否称霸意大利产生重大的影响。积分上的优势将使5月8日的圣西罗成为米兰今年强势问鼎意甲王冠的见证。

  有趣的是,近来米兰面临着一些重要球员的伤病或者停赛,上周联赛的斯塔姆和卡卡,德比的加突索,接下来的内斯塔和皮尔洛,考虑到对手的实力及赛程的安排,如果调度得当,不但不会对米兰今后几周的比赛结果产生不良影响,可能反而是米兰的好机会!上周周末斯塔姆和卡卡的停赛使米兰失去了今年第一次反超尤文的大好机会,但其背景是米兰全力保证欧冠德比的万无一失。如今米兰的半决赛对手是埃因霍芬,虽然也不会大意,但至少在排兵布阵上不用再保守到底了。加突索在欧冠上轮停赛之后,在本赛季的欧洲赛场的最后三场比赛中已经没有了停赛的顾虑,在场上完全可以放手一搏。这绝对是一个好消息。内斯塔下场欧冠停赛,米兰将主场迎战埃因霍芬。对手以防守反击为主,米兰必须在中场加强控制,不给对手出球的空间,后防线如果马队和斯塔姆联手,中路防守应该不是问题。米兰不应该过多考虑不给对手客场进球,反而应该争取在主场早进球,多进球。停赛将给内斯塔难得的一周休息时间,还是一件好事。再则,内斯塔受伤,马队回归中路,给了卡拉泽在欧冠半决赛主场上场的机会。一向稳健的卡拉泽应该不会给韩国边锋任何机会,良好的表现将大大促进米兰与他续约的进程。卡拉泽的存在绝对是对米兰今后几年后防阵容的一大充实。

  再有就是这两天皮尔洛的膝盖受伤,将错过下周的几场联赛以及可能错过主场对埃因霍芬的比赛。米兰今年在缺少皮尔洛的场次表现不好。如果皮尔洛不受伤,安切罗第必定让他疲劳作战,反而可能适得其反。如今膝伤让皮尔洛有一周的休息时间,对其体能和心理上都是一个很好的调整。正如舍瓦在脸部受伤一个多月复出之后状态胜勇,力斩国米一样,全面恢复的皮尔洛将很好地保证米兰在客场淘汰埃因霍芬进入欧冠决赛。在另一个层面,和内斯塔一样,皮尔洛的位置在比赛中也较容易面临对方前锋的直接冲击,少踢一场比赛能够减少这两名主力因犯规领牌导致禁赛的机率,保证米兰以全部主力阵容出现在5月28日的伊斯坦布尔,不给任何人留下遗憾。关键在于皮尔洛的替补能否在关键时刻力挽狂澜。目前可能的两个人选应该是安布罗西尼和多拉苏。对国米德比打满90分钟对憧憬主力位置的安布罗西尼绝对是一剂心理上的强心针。如今面临更大的机遇,是刚刚续约的安布罗西尼表现其价值,满足其在关键场次出场欲望的最好时刻。多拉苏在赛季中段闪光之后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加上前段时间脚踝扭伤的修养,如今应该可以再现光芒。面对锡耶那和切沃这样的对手,如果舍-克或者舍-因组合的锋线犀利,安布罗西尼和多拉苏胜任后腰的防守应该没有太大问题。

  由于其替补实力深厚,被视为猛如虎的伤病和停赛在特定的情况下不但不会影响米兰的战绩,如果调度得当,反而是对重要球员体能,心理和状态的良好调整。


  点击此处查询全部米兰新闻 全部冠军杯新闻

 

评论】【体育沙龙】【 】【打印】【下载点点通】 【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Footscapes


LB III SAMPLE


Dunk Hi UNKLE


LB II新配色


第三届高中篮球联赛


组建属于自己的团队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