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人穿骑行服冒充驴友行骗 日均最多“收入”2000

2016年11月29日10:00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资料图资料图

  7月6日下午2点,临海市民林某途经临海灵湖十字路口时,发现绿化带上站着四个男子,穿着骑行服,旁边放着自行车,手里举着一张牌子,上面写着“实在太饿了,跨省骑行途中有难,望帮忙给点饭水钱”。

  林某也是骑友,曾骑着自行车长途跋涉,深知其中的艰辛。见此情景,他将其中一名男子带到办公室,嘘寒问暖,还给了500元资助他们。

  林某在为自己的善行感到欣慰时,这位“乞讨”的骑友则与自己的队友揣着路人善意的资助,在餐馆里大吃大喝。

  原来这四个男子根本不是骑友,而是穿着骑行服行骗的。

  杨某、张某等四人都来自贵州省,之前在宁波打工。今年6月,杨某的活干完了,工资还没结清,身无分文的他在跟其他两人聊天时,聊到有人冒充骑友骗钱,来钱很快。于是三人一合计,又喊了一人,从网上买来自行车、骑行服、头盔、行李袋等装备,把全身从上到下全副武装后,从宁波江北区开始,经过奉化、宁海、三门再到临海。

  他们每到一个地方,就选择一处人流量多的地方,举着“实在太饿了”的牌子,利用过往行人的同情心骗取钱财。只要他们站在那里举着牌子,很多行人会上前询问,觉得他们勇气可嘉又十分可怜,多多少少会拿点钱,少的10元、20元,多的100元、500元,一天下来,他们日均“收入”最少的有400元,多的时候能达到2000元。就这样,从6月至7月7日,杨某、张某等四人共行骗得到2.96万余元。

  然而,就在他们谋划在临海的灵湖公园再次行骗时,一名资助者再次经过这里时,发现自己已经给了他们500元,怎么还需要资助?这才意识到可能受骗,于是报了警。

  11月9日,临海法院开庭审理了此案。这是该院审理的首起乞讨类诈骗案。日前,临海法院以诈骗罪,分别判处四人有期徒刑一年,罚金4000元。另向每人追缴违法所得7400元。

  资深骑友提醒:遇到骑友求助时,要注意分辨。除了查看装备是否齐全外,还可以看下该骑友是否有修车工具。一般情况下,骑友会第一时间求助亲人或朋友,即使向路人求助,也不会一味求钱。(台州日报 本报记者颜敏丹 本报通讯员应晓燕)

文章关键词:骑行服自行车行骗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