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徒步路线大盘点!挑战自己从长距离开始

2016年11月10日12:06    新浪户外 微博 收藏本文
徒步徒步

  从传统的徒步步道到开创性的山间小径,这些现存的完美线路会让你享受到真正的野外、自然和人迹罕至,这也经常是户外人心之所往。

  对于我们如何定义“长距离徒步线路”,这很显然是相当主观的事。在英国那样的弹丸之地,任何比50公里长的距离都叫“长距离”;从国际视野来看,我们把“长距离徒步线路”的距离设置为500公里以上。

  需要提醒徒步爱好者的是,这里的徒步路线均是超出我们日常的徒步标准的,难度指数也仅仅是在这个名单中相对而言,所以你看到的“难度指数一颗星”其实是说“你要徒步40天以上”。想要去创造纪录,但前提是体能充足、训练到位、准备万全、请假方便,一句话:量力而行。

  比利牛斯山穿越之路

  地点:法国

  长度:866公里

  完成时间:50-60天

  这条线路沿着法国和西班牙边境线、靠近法国一侧的比利牛斯山脉,从大西洋(600558,股吧)一直蜿蜒到地中海。如果完成整个线路的话,徒步者的总爬升将超过48000米,其中还包括很多需要手脚并用的攀爬路段,除此以外,并不需要真的登山或者结绳作业,你只需要有两条强健的大腿和坚定的意志。通常徒步者会选择从西走到东,由比斯开湾的昂达伊城出发,到地中海边的滨海巴尼于勒,当然也可以从东往西走。

  大巴塔哥尼亚之路

  地点:阿根廷、智利

  长度:1500公里

  完成时间:90-110天

  这是一条真正属于荒野求生者的徒步线路,需要在巴塔哥尼亚安第斯山脉长期野外露营。徒步者会穿越巴塔哥尼亚安第斯山脉的正中心,沿途景色令人震撼且充满变化,包括灰黑的火山岩区、田园牧歌般的安第斯山谷、白雪覆盖的绵延山脊、葱翠的树林和碧蓝的湖泊与河流。这条线路只会途经少数几条公路和少之又少的城镇,所以对于穿越徒步者来讲,导航和后勤将是他们需要直面的挑战。尽管这不是一条官方线路,但是它也包括了一部分的官方道路,还有本地牧民维护的马道。这样一条遗世独立的徒步路线算得上是现存的最有原始味道的长距离徒步路线了。

  东海自然步道

  地点:日本

  长度:1697公里

  完成时间:40-50天

  从东京到大阪、途经11个县的东海自然步道,这是一个优雅、线路最起伏的长距离徒步线路。这条线路经过了日本的象征富士山,还有大量日本文化和历史遗迹,当然也少不了大自然的美景。实际上,这条线路会经过日本本国和外国游客都不怎么涉足的地域。徒步者可能会经过传统的日式皇家花园,那里满是樱花和枫树,还有肥沃的山地、苍翠的沼泽和蜿蜒曲折的河流峡谷。

  喜马拉雅大穿越

  地点:尼泊尔、不丹、巴基斯坦、中国

  长度:4585公里

  完成时间:未知

  如果你完成了这条线路,就意味着完成了世界上海拔最高的最伟大的超长距离徒步线路,甭管形容多夸张都不过分。喜马拉雅大穿越路线(简称GHT)几乎沿着喜马拉雅山脉的走向延伸,起点始于南迦帕尔巴特峰,终于我国西藏的南迦巴瓦峰,跨过尼泊尔、不丹、巴基斯坦、中国西藏。迄今为止,只有尼泊尔和不丹部分的线路被徒步者连续走完并留下官方记录。尼泊尔境内的路段全长1700公里,仅走完这一段就需要大约六个月。想要完整地把现有的这些野径和徒步道串起来,显然是一项巨大的工程,根据尼泊尔当地GHT路段的运营者估算,完成整条GHT大约需要362天。

  对于徒步爱好者来说,线路永远在更新,因为探路者永远在路上,体验四时变幻的风景,丰实自己的感受是探路者的追求,更是乐趣。(天津日报)

文章关键词:徒步长距离盘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