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程自由滑两组单跳再出问题 携金杨接棒尚需磨合

2016年11月26日18:28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彭程金杨彭程金杨

  体坛+特约记者伊拉报道 11月26日,国际滑联花样滑冰大奖赛收官战日本站在札幌继续进行。在下午刚刚结束的双人自由滑的比赛中,中国选手彭程/金杨、王雪涵/王磊均在单跳中出现失误,但节目其他部分发挥不错,最终分别获得银牌和铜牌。两届世界冠军得主杜哈梅尔/拉德福德同样跳跃略有瑕疵,但凭借较高的难度基础分和节目内容分反超短节目排名第一的彭程/金杨夺冠。

  在上周的中国杯中,彭程/金杨在国际赛场的首秀上即夺得亚军。本次日本站再获亚军也帮助他们锁定了大奖赛总决赛的席位。两站分站赛的亚军、顺利进军总决赛,这对年轻的彭/金组合来说也是首个赛季的“开门红”。

  值得一提的是,本赛季彭/金组合的两套节目也获得了裁判和冰迷的认可。尤其是曲风活泼的短节目步伐编排新颖,彭程和金杨的表演细节十分到位。两人也凭借短节目比赛过后暂列第一,虽然在自由滑中彭程再次在两组单跳上出现了问题,但节目内容对于新组合来说表现已经不错。除此之外,彭程和金杨在新组合中焕发出的活力与对多元节目风格的驾驭则更让观众惊喜,作为目前国家队双人滑组最年轻的一对组合,他们也许是中国双人滑的未来。

  获得季军的王雪涵/王磊同样在上周的中国杯中完成赛季首秀,但自由滑发挥不甚理想的他们当时与领奖台擦肩而过。在等分区忍不住眼泪的王雪涵赛后表示:“这是我们准备得最充分的一个赛季,期待会有更好的表现。”

  在本周的日本站的比赛中,王/王组合一鼓作气,刷新了自由滑个人最佳成绩。与彭程一样,带伤出战的王雪涵也面对着单跳难题。本次自由滑中虽然也有单跳存周、跳空的问题,但王雪涵和王磊还表演很完整。这对年龄相差十岁的组合,也在时隔一个赛季后重登大奖赛分站赛的领奖台。

  在经历休赛季互换搭档的变动之后,中国双人滑三对组合在新赛季上半段的表现可圈可点。在总决赛中,于小雨/张昊和彭程/金杨将与实力强劲的加拿大、德国与俄罗斯组合同场竞技,两对组合也将迎来一次“大考”。在明年二月的亚冬会上,因伤休战的隋文静/韩聪将复出,届时,中国双人滑的团队作战实力也将更加坚实。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文章关键词:金杨彭程双人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