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哲嘉:第三局本有机会取胜 这是和强队的差距

张哲嘉:第三局本有机会取胜 这是和强队的差距
2019年08月12日 12:02 今晚报
中国男排 中国男排

  本报讯(记者谢晨)东京奥运会男排资格赛F组昨日在宁波北仑结束了全部比赛的争夺,东道主中国队在收官战中以2比3(25比19、22比25、21比25、25比18、9比15)不敌阿根廷队,就此错失在主场第一时间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

  本组两轮过后的晋级形势已十分明朗,昨日的比赛,中国队唯有在四局之内击败阿根廷队才能获得小组头名,直通东京奥运会。因此昨日比赛开始后,首发阵容未做调整的中国队展现出极强的求胜欲望,进攻核心江川首局便火力全开,中国队以25比19先下一城。然而世界排名第七位的阿根廷队毕竟经验更加丰富,第二局他们利用高质量的发球冲击中国队的一传体系,很快拉开比分差距。尽管中国队奋力追分,但仍以22比25输掉第二局。已无退路的中国队在第三局与对手陷入缠斗,两队比分始终胶着,但阿根廷队在局末阶段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21比25,中国队再输一局,也就此错失了第一时间直通东京的机会。随后两局比赛,阿根廷队开始轮换替补阵容,中国队在第四局以25比18扳回一局,但决胜局还是以9比15落败。

  赛后,中国队副攻手张哲嘉直言:“这是生死攸关的一场比赛。第三局有机会获胜,但是对手把握关键分的能力更强,这也是我们和世界强队的差距。三场比赛大家也尽力了,团队和个人都发挥出了最高水平,我们并不后悔。接下来还要努力训练,争取打好明年1月的亚洲区资格赛。”

  F组战罢,阿根廷队以3战全胜积8分的成绩排名首位,获得了本组唯一一个直通东京奥运会的资格,加拿大队2胜1负积5分排名次席,中国队1胜2负积5分排名第三,芬兰队3连败垫底。虽然错失了第一时间取得东京奥运会参赛资格的机会,但中国队明年1月还有参与奥运会亚洲区资格赛的最后机会,夺取冠军还可以前往东京。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