风驰电掣!曼联跑轰流震撼出世 索帅就靠这翻身

风驰电掣!曼联跑轰流震撼出世 索帅就靠这翻身
2019年08月12日 02:17 新浪体育
马夏尔和拉什福德都表现出色 马夏尔和拉什福德都表现出色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今夜的老特拉福德,索尔斯克亚的曼联就再一次证明了这个武林真谛!4-0大胜切尔西,曼联取得了一场完美的胜利。此役,红魔在进攻端彻底爆发了小宇宙,在一度场面被动的情况下,曼联的快速反击几乎在瞬间把切尔西打成了筛子,一波流带走了比赛,索尔斯克亚推崇的战术理念也渐渐露出雏形了!

曼联的前场全是能跑且速度快的球员曼联的前场全是能跑且速度快的球员

  此役,曼联的战术打法相当清晰。索帅不跟切尔西在中场纠缠,甚至愿意让出控球权。球队就是用逼抢施压,得球后快速出球进行反击撕裂切尔西的防线,事实证明,索尔斯克亚成功了。如果说上半场,曼联的反击还没有展现效果,下半场曼联的爆发力就得到了完美的呈现。

马夏尔快速插上抢点破门马夏尔快速插上抢点破门

  这样的战术屡试不爽。曼联下半场的三粒进球都是通过快速反击把打入的。第65分钟,曼联抢断之后快速反击,佩雷拉拉到右侧传中,马夏尔在中路包抄得分。红魔的第3粒进球如出一辙,切尔西刚刚中圈发球,曼联在本方的半场进行了疯狂的围抢,抢下皮球之后,博格巴直接一个长传找到了飞速前插的拉什福德,曼联前锋卸球之后形成了单刀,他冷静地将球打入了右下角。曼联在两分钟内打入2球,彻底杀死了比赛。

博格巴长传,拉什福德单刀破门博格巴长传,拉什福德单刀破门

  第四粒入球也是同样的套路。曼联后场断球,麦克托米奈迅速将球传给了博格巴,后者与马夏尔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用了几秒的时间就杀到了切尔西禁区前沿。博格巴相当冷静,他将球分给了右侧的丹尼尔-詹姆斯,威尔士小将把球打入了球网。

曼联超快反击,詹姆斯破门曼联超快反击,詹姆斯破门

  索尔斯克亚快速反击的战术取得了奇效,整个球队执行的非常好。我们看到当曼联由守转攻时,球员们的战术思路非常绝一,无论是博格巴、林加德还是佩雷拉,都会选择快速突破,在突破中选择传球的路线,这时两个边路的边后卫快速插上,立即形成了一套立体的进攻体系。切尔西后腰若日尼奥下半场获得了一张黄牌,正是由于拦截林加德在中路的快速突破。《每日邮报》称:“曼联把快发挥到了极致。”

索帅强调的就是快速反击索帅强调的就是快速反击

  索尔斯克亚清晰的把战术思路灌输给了球员。曼联在夏季的引援也是服务于索尔斯克亚这样的战术。万-比萨卡是一名往返能力极强的边后卫,当曼联反击时,他的到位率相当高,传中的质量也相当不错,马奎尔后场的出球能力能够让球队顺利的从后场出球,丹尼尔-詹姆斯则是一名速度型的边锋。卢卡库这样的站桩式中锋并不适应索帅这样的话战术,所以红魔把他卖给了国际米兰。

弗格森笑开花了弗格森笑开花了

  天下武功,唯快不破。实际上快速反击一直是曼联的传统。当年弗格森时期,曼联的反击就踢得相当犀利,C罗、鲁尼、吉格斯等人经常会踢出经典的反击配合。虽然从人员上来说,曼联目前的配备与弗格森那时还无法相提并论,但在战术上已经有一个非常好的传承与延续。怪不得,弗格森在看到曼联踢出一场完美的比赛时,他也在看台上笑得合不拢嘴。找到一套适合曼联的战术打法之后,也许曼联复兴的道路会走得更加顺畅一些。

  (Cinderella)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