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也是你!鬼也是你!曼联最少不了的真核还是他

神也是你!鬼也是你!曼联最少不了的真核还是他
2019年08月12日 03:09 新浪体育
博格巴还是曼联的头牌 博格巴还是曼联的头牌

  一半天使,一半魔鬼。一场比赛,博格巴的又向球迷们展现了两张不同的脸。上半场,博格巴是鬼,各种失误恍如梦游,而在下半场他又成了神,两次绝妙的助攻帮助曼联取得了一场4-0的大胜。博格巴并不完美,但现在曼联真的缺不了他!

秀花活失败堪称博格巴上半场迷失的缩影秀花活失败堪称博格巴上半场迷失的缩影

  博格巴是一名令曼联球迷又爱又恨的球员。恨的是他在场上不够稳定,甚至有些时候会显得有些神游,还会出现很多次的低级失误,就像上半场,博格巴多次在中场丢失球权,从OPTA统计来看,博格巴全场5次丢失球权,为全场最多,其中的大部分是在上半场发生了,而且还有几次是因为自己秀花活丢失的球权。在上半场,曼联球迷对博格巴的表现是相当失望的。

博格巴此役的数据表现博格巴此役的数据表现

  但下半场一开始,博格巴摇身一变,成为了球场的超巨。他成为曼联在反击当中最重要的一个点。直接策划了曼联第3、第4粒进球。第3粒进球,曼联在后场断球之后,博格巴直接从后场送出了一次长传,传球的时机与拉什福德跑动的时机,恰到好处。拉什福德正好不越位,曼联前锋卸球之后,将球打入球网。这样的配合,上赛季就曾多次出现,博格巴是拉什福德最佳的传球手,他上赛季的9次助攻当中有4次也传给了拉什福德。在曼联阵中,也许没有第二名球员,能够传出如此致命的长传。

致命长传致命长传

  第4粒进球,博格巴展现了自己带球向前推进的能力。曼联后场断球,麦克托米奈将球分给了博格巴,这时博格巴看到前场球员的站位并不好,他选择了自己带球强势突破,在中场与马夏尔做了一个二过一配合之后,博格巴仅花了几秒钟的时间就杀入到了切尔西禁区附近。这时,博格巴并没有勉强选择个人进攻,他视野非常好,将球分给了右侧的丹尼尔-詹姆斯,后者抽射破门。应该说这粒进球也体现了博格巴的无私,照理来说詹姆斯是一名年轻球员,博格巴选择个人进攻也无可厚非,但他还是做了最合理的选择。

博格巴奔袭助攻博格巴奔袭助攻

  全场博格巴有6次成功的长传,为全场最多。为什么说他是索尔斯克亚体系当中不可或缺的中场核心,原因就在这。当曼联后场断球之后,博格巴是球队发起进攻的第一核心点,他有向前推进的能力,他有向前支配球的能力。这种能力是曼联其他球员所不配备的,麦克托米奈与马蒂奇都能够在后场大范围的逼抢,但抢下来之后呢?还是需要博格巴来处理球。一定意义上来说,博格巴是索尔斯克亚能够踢出快速反击战术最关键的一个点。

博格巴此役的热图和触球博格巴此役的热图和触球

  对曼联来说,博格巴的确不是一名完美的球员,他在场上的表现会随心情的波动,起浮比较大。但从足球天赋来说,博格巴的确要高出其他所有的曼联球员,球队想要提升一个档次必须依靠博格巴。好在,博格巴本赛季基本上已经确认留在了曼联。皇马已经把目标对准了范德贝克。索尔斯克亚要做的就是让博格巴发挥自己的优势,踢得更加自如一些。至少,从目前来看,索帅的战术是非常适合博格巴发挥的,这是一个好的兆头。

  (Cinderella)

曼联博格巴英超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