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人杯天津女排3-0横扫北京 两战全胜夺得冠军

铁人杯天津女排3-0横扫北京 两战全胜夺得冠军
2019年06月17日 11:06 新浪体育综合
天津女排 天津女排

  2019年“铁人杯”女排三强对抗赛昨日在黑龙江大庆落幕,天津女排在收官战中以3比0(25比13、25比21和25比21)横扫北京队,从而以两战全胜的战绩夺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

  本场比赛,天津队依然延续了首场比赛的首发安排,陈博雅与韩玥搭档主攻线,副攻组合是李雅楠和袁语茉,二传手为陈馨彤,接应二传手是杨艺,孟子旋和刘立雯轮换出任自由人。首局比赛,天津队便依靠高质量的发球冲垮了北京队的一传系统,比分也很快取得了大幅领先,以25比13轻松赢得首局。随后两局,尽管北京队的一传质量有所提升,但是天津队在乱球的处理方面还是展现出了优势,韩玥和陈博雅两位年轻主攻手也多次拼下关键分。天津队又以25比21的相同比分再下两城,最终连胜三局获胜,取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战绩为1胜1负的江苏队获得亚军,两战皆负的北京队获得第三名。

  赛后,天津队主帅陈友泉也肯定了全队的表现,“这次比赛主要是锻炼年轻队员,通过之前一段时间的训练,韩玥、陈博雅等年轻攻手的基本功都有进步,全体队员的体能状况也更好了一些。不过想要在国内联赛中承担重任,这些年轻队员还需要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和经验。”

  天津队今日将从大庆返回津城,而李雅楠、杨艺和陈博雅三位队员又将开启新的国字号征程,陈博雅将紧随王艺竹的步伐参与国青女排的集训,而李雅楠和杨艺将奔赴U23国家队报到,主帅陈友泉表示:“希望她们到国字号队伍能够取得更大的进步,留队的球员也要继续通过训练强化个人能力。”本月下旬,一支美国大学生女排队伍将到访津门,届时将与天津队合练交流。

(今体育)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