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媛媛:竞技状态越来越好 膝伤多少会有些影响

王媛媛:竞技状态越来越好 膝伤多少会有些影响
2018年11月11日 11:01 新浪体育综合
王媛媛 王媛媛

  由于右膝伤势,原本正处于排球生涯上升期的副攻手王媛媛今年却连续错过了世界女排国家联赛总决赛、雅加达亚运会和世锦赛等重要赛事。新赛季排超联赛开始,21岁的王媛媛时隔四个月重回赛场,虽然膝伤还没有痊愈,但属于她的排球之路还很长,她也重新迈步出发。

  2017年初,当时还在天津青年女排的王媛媛由于在2016-2017赛季获得了出战联赛的机会,也就此进入到中国女排主帅郎平的视野中。成长迅速的王媛媛很快成为了袁心玥和颜妮的最佳替补人选,身高1.95米的她在拦网环节展示出过人的天赋,也为自己在国家队赢得了一席之地。上赛季,她更是在与上海队的总决赛七场鏖战中发挥出色,帮助天津队斩获排超元年的冠军,捧回队史上的第11座联赛冠军奖杯。

  今年在国家队,王媛媛也参与了世界女排国家联赛的多站分站赛,可就在总决赛到来之前,右膝伤势却突然爆发。随后四个月的康复期,王媛媛一直耐心与伤病作斗争,外籍康复师卢卡斯也针对新赛季联赛为她设计了康复训练计划。虽然膝伤还没有痊愈,但是王媛媛还是如期出现在新赛季联赛的赛场上,她依然是天津队的主力副攻手,连续三场比赛分别贡献了12分、11分和8分。“连续三场强度比较大,现在自己起跳可能并不充分,膝伤对我的状态多少还有些影响,不过自己也会努力去克服,坚持把第一阶段的比赛打好。离开赛场四个月,自己的比赛感觉还需要再找一找,教练和队友也都在提醒我、鼓励我,我觉得自己的竞技状态是越来越好。每名运动员都会遇到伤病问题,自己还是要努力在当下,以平常心去面对未来的排球之路。”王媛媛说。

  天津队主帅陈友泉在点评王媛媛时说道:“她的膝伤已经恢复了九成,现在她主要是还没有找回比赛的感觉和节奏,有的球处理得可能不是很舒服,随着比赛进行会越来越好。我也和她聊过,她还很年轻,未来的路还很长。耐心做好每一天的训练和康复,相信她还会重返国际赛场。”(今体育辽宁营口专电 摄影/谢晨)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