排超新星盘点:李盈莹闪耀 王媛媛胡铭媛上榜

排超新星盘点:李盈莹闪耀 王媛媛胡铭媛上榜
2018年04月09日 08:00
李盈莹 李盈莹

  本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涌现了许多新人,最耀眼的莫过于联赛得分王李盈莹,整个赛季拿下804分,创造了中国联赛的纪录,并帮助天津队夺取联赛冠军。天津队的王媛媛和孟子璇、辽宁队的胡铭媛、八一队的高意、山东队的杨涵玉、广东队的郁佳睿和张楚楠、江苏队的杨雯锦等人也有不俗的表现,成为各队的希望之星。

  1、李盈莹

  天津队的主攻手李盈莹上赛季就在联赛中几次登场亮相,并曾经在对浙江队的比赛中有过不错的表现,但发挥还不稳定。本赛季成为天津队从头到尾挑大梁的角色,承担起了全队大部分的调整攻,整个赛季共拿下804分,创造了联赛的历史纪录。在七场总决赛中共得到206分,平均每场比赛得分达到29.43分,这也是一个惊人的纪录。此外她在常规赛对上海队的比赛中曾经单场拿下45分,打破了由朱婷保持的43分的纪录。

  李盈莹年仅18岁,就展示了超凡的天赋和球技,她身高臂长,进攻点比较高,进攻手段丰富,面对对方重点拦防时可以使用各种进攻手段,突破对方的高拦网。她的发球也很有威胁,屡屡成为全队的涨分轮。在这么小的年龄就相当成熟老练,在进攻受阻时会及时变化手法和线路来突破。在总决赛的两场比赛中也曾经接了几个一传,手感相当不错。

  她在得分、进攻、发球三项技术统计均名列头名,在防守榜上则排在第五位,在攻守两端都显示出了极强的实力,是天津队夺得联赛冠军最大的功臣,也是本赛季联赛最大的亮点。

  2、王媛媛

  天津队的副攻王媛媛是第二个赛季打主力,与上赛季相比她的进攻明显增强,背后球明显增多,进攻手段更加丰富。发球也屡立战功,拦网的表现虽有起伏,但总体较上赛季进步较大。

  3、杨艺和孟子璇

  接应杨艺是第一个赛季打联赛,就在一传、防守等下三路环节显示出了细腻、扎实的技术功底,是全队主要接发球的队员,不过她的进攻还比较弱。自由人孟子璇也是第一个赛季打联赛,她是天津队主要接一传的队员,承担了全队大量的一传,虽然起伏很大,但承担的面积相当的大,为主攻减轻了压力。

  4、高意和胡铭媛

  八一队的副攻高意上赛季曾经在北京队打了小组赛的比赛,本赛季出任八一队的主力副攻,表现较上赛季明显有进步,在拦网榜排在第七位。在进攻端也时有出彩的表现,不过她的拦网判断、进攻的稳定性还有待加强。辽宁队的胡铭媛第一个赛季打联赛,在联赛之初替补上场屡有惊艳的表现,后半程出任主力,发挥有一定起伏。她的进攻速度较快,手段比较多,不过拦网发挥时好时坏,表现不够稳定。

  5、杨涵玉和杨雯锦

  山东队的副攻杨涵玉在山东队表现平平,第二阶段转会到北京队后表现令人惊喜,进攻发挥相当出色,拦网也屡有建树,让人看到了她的巨大进步。江苏队的主攻杨雯锦小组赛并未有太多上场机会,第二阶段临危受命,在场上敢打敢拼,在几场关键性的比赛中都有出色的发挥。

  6、郁佳睿和张楚楠等人

  广东队的二传手郁佳睿经过去年亚锦赛的锻炼后,出任广东队的主力二传,她的传球相当国际化,组织立体进攻较多,不过传球的稳定性还不够。陈佩妍在第二阶段八强战中多次出任主力,表现起伏较大,与世青赛时相比她的进步很明显,进攻的下手速度明显加快,不足是人球关系不好、弹跳比较一般。张楚楠在广东队不是绝对主力,不过替补上场往往有出色的表现,她进攻下手较快,但强攻实力不足、下三路技术有欠缺。

  7、王思敏、金烨等人

  在其他新人中,八一队的接应欧阳茜茜是全队主要接发球的队员,但进攻比较弱。北京队的自由人王思敏的防守比较好,一传不够稳定,主攻手金烨进攻有特点,下三路的一传和防守比较薄弱。广东队的副攻刘亚男拦网不错,但进攻比较一般。

  8、钱靖雯等人

  山东队的钱靖雯一传和防守尚可,但进攻比较一般,两名二传梅笑寒和蔡雅倩轮流上场,发挥的起伏较大。曹婷婷、孙杰等人偶有亮点,但总体表现一般,山东队缺乏老队员传帮带,年轻队员的成长受到限制。

  (冰雪季节)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