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场造7球!阿森纳6300万神将封王 温格的新亨利

7场造7球!阿森纳6300万神将封王 温格的新亨利
2018年04月09日 02:06 新浪体育
奥巴梅扬在7场英超中制造7球(6球1助攻) 奥巴梅扬在7场英超中制造7球(6球1助攻)

  阿森纳主场对阵南安普顿,尽管由于欧联杯的牵绊,温格并没有派出全部主力,兵工厂仍然取得了3-2的胜利。为阿森纳首开纪录的奥巴梅扬,或许成为了又一个亨利。

  奥巴梅扬的进球,出现在比赛第29分钟。当时,伊沃比右侧直塞,维尔贝克禁区内横敲,奥巴梅扬跟进到位,抢走吉田麻也之前碰到了皮球,他轻巧的捅射将球送入球网,为阿森纳扳平了比分。

奥巴梅扬为阿森纳扳平比分奥巴梅扬为阿森纳扳平比分

  除了这粒进球以外,奥巴梅扬在进攻中极具威胁。比如下半场开始后不到2分钟,他在禁区内右侧那记劲射。此外,比赛第33分钟,阿森纳的角球开得力量太大了,奥巴梅扬从禁区内跑到右路,他的传中准确的找到了钱伯斯,可惜后者的射门力量太小了。

  今天的进球,是奥巴梅扬在最近7场英超联赛中直接参与(进球或助攻)的第7粒进球。要知道,在加盟阿森纳之后,奥巴梅扬总共只参加了7场英超联赛。最近4场比赛,他打进了5球,其中在上一场比赛中还有一个梅开二度。如果不是主动将点球让给拉卡泽特,他很有可能拿到他加盟英超以来的首个帽子戏法。而在那场比赛之后,当被问及自己的新发型时,他深情的说:“我在怀念我上周刚过世的祖母。”他的话实在令人动容!

奥巴梅扬成为阿森纳史上前7场英超中制造进球最多(7球)的球员奥巴梅扬成为阿森纳史上前7场英超中制造进球最多(7球)的球员

  在自己参加的前7场英超联赛中打进或者助攻达到7球,这成就了阿森纳队史的新纪录。而此前,这一纪录的保持者是亨利。人们不禁将奥巴梅扬视作了阿森纳的又一个亨利。事实上,在足球界,已经有人把奥巴梅扬与亨利相提并论了。老雷德克纳普说:“他生来就是为了进球的,亨利、伊恩-赖特都是这样的。你会想:他是如何做到这一点的?事实上,他在整个职业生涯中都是这样做的。”

  今年年初,当奥巴梅扬转会来到阿森纳时,北伦敦的俱乐部为他花费了6300万欧元。前西汉姆联队主教练比利奇则认为:“他是精英级别的球员,无论在多特蒙德还是在冠军联赛中,他都证明了这一点。此前人们都在谈论皇家马德里,如果他去了皇马,那么他的身价无疑会更高。”不过,美中不足的是,由于本赛季已经被多特蒙德在欧联杯中报了名,因此加蓬前锋失去了代表阿森纳参加欧联杯的机会。现在,在阿森纳已经将主要精力投入欧联杯的情况下,英超联赛成为了奥巴梅扬唯一的舞台。显然,奥巴梅扬已经成为了阿森纳在英超联赛中最可靠的攻击点。

  (比切多尔)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