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埃神中超首次登场就进球 上港武器储备令人艳羡

服!埃神中超首次登场就进球 上港武器储备令人艳羡
2018年04月08日 22:39 新浪体育
埃尔克森霸气庆祝 埃尔克森霸气庆祝

  埃神的进球,历来以潇洒好看为主线,巴西人可以单挑整个后卫线,也可以超远距离射门让人徒呼奈何。象今日这样,在和别人争抢过程中,猫着腰把球很艰难顶进去的画面,对埃尔克森来说真是有些少见。但进球就是进球,实效第一,好看辅助。82年世界杯金靴罗西,没一个进球观赏价值高的,谁能否认他当时进球的黄金价值?而如今联赛难得出场的埃尔克森,谁能否认他依然是中超顶尖的超级杀手?!首秀就给你好看![埃神致命一击还不够?玩实况中超亲自带队夺冠]

  在客场我们不指望看到上港压着对手打,而且25分钟左右的时间里还是10打11。几脚射门,几个进球,就可以看出上港攻击质量。埃尔克森在和杨阔对抗中,在双方都即将失去重心的前提下,还能抢先一步把皮球顶进死角。就这一个镜头,足以让人欣慰:不受出场时间减少的影响,他独步中超进球的能力从未跌落过,禁区内各项攻击指标从未下降过。是的,要不是吃亏中超联赛这套制度,先比武磊超越韩鹏成为中超历史第一射手的,那必然是埃尔克森!

  上赛季后半段,埃尔克森在博阿斯的战术版图中被刻意排除,联赛上还没看出太紧要,但关键的亚冠失风,事后复盘,和埃尔克森连续不登场有很大关系。博阿斯在多次可以派出埃尔克森的前提下不用他,这已经不能用忌惮防守厚度来推脱。好就好在,埃尔克森最大程度保持了心情平静,好在除博阿斯之外的所有人都知道,他的能力,在中国联赛,在亚洲大陆,依然是独树一帜!

  佩雷拉上台之后,对埃尔克森的使用是亚冠出场,联赛第四外援。虽然还是重要性偏低,但已经足够,亚冠埃尔克森小组赛已经贡献三球,这条战线上他都可以往亚冠历史头号射手的位置去努力,而有了这种状态保证,今日埃尔克森能在联赛进球,还有什么奇怪?虽然埃尔克森全场也就这一脚威胁射门,但用上他就进球,战术目的已经达成。

  在防守厚度减弱的同时,进攻强度笃定可以抵消防守的缺陷。相信这是佩雷拉本场之后颇为自得的一面。这还是在只打了70分钟进攻的客场,如果在主场,或许前场三攻击外援加武磊,等待着对手就将是一场大比分失利都说不准。上港真正需要在任何备战细节上都推敲备至的,在每个人选位置上斟酌再三的,可能还得等到对广州恒大之时。先前的比赛,尽可以在外援上任意组合大干一番,无论是主防中努力向前推进的艾哈迈多夫,还是独立中锋的埃尔克森,都是合理的选择。

  埃尔克森在打进今日一球后,中超总进球数为82球,落后队友武磊一球。前文说过,因为政策的关系,埃尔克森超越武磊已经没有可能。但他现在的状态,无疑让教练组、让球迷感到放心,即使他这一赛季就以杯赛为主,上港的火力点也就有了足够保证。而且还能展示一套和艾哈首发时不同的灵活战术,让对手更为迷惑不定,何乐而不为?

  埃尔克森此前在恒大,集体冠军和个人荣誉拿到手软。来到上港之后,遭遇到了并非是自己能力下滑而来的各种被动打击,还没有任何收获。但本赛季至今,上港一切顺风顺水,埃神在本赛季,和同胞胡尔克、奥斯卡一起,应该能收获共同捧杯的喜悦吧。虽然暂时看不清上港能捧起的是哪座杯,但哪座杯上港捧起都不能看成是意外!

  (孟巍)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