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评女排现役十大二传手:丁霞第三魏秋月第七

2016年12月29日09:01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排名截屏排名截屏

  北京时间12月28日,在国内最大的排球论坛,有网友根据部分奥运数据整理出现役十大二传排名,引发热议。

  在该榜单中,塞尔维亚女排主力二传奥格涅诺维奇排名第一,综合分数为41分,她在二次球和拦网两个环节得到的分数领先其他人。排名第二的是美国女排主力二传格拉斯,她也是唯一一名在传球环节得到9分的球员,综合分数以0.1分的差距排在奥格涅诺维奇之后。

  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中国女排二传丁霞排名第三,综合分数为40.5分。从数据可以看出,她的防守能力是这十人中最强的,二次进攻和发球排名第二,但在拦网环节略处下风。

  荷兰女排主力二传迪耶科玛排名第四,她在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相当惊艳;巴西女排主力二传达尼林斯排在第五位;泰国女排主力二传努特萨拉排在第六,但因为泰国队未获得里约奥运会的参赛资格,该榜单作者主要用的是她在土耳斯联赛的数据来排名。

  中国女排另一名二传魏秋月排在第7位,受腿伤困扰,她在拦网和防守两个环节得到的分数不高,最终综合分数为38.4分。

  土耳斯女排主力二传、朱婷在俱乐部的队友纳兹排名第8,与努特萨拉一样,她也是用的土耳其联赛的数据。日本女排二传宫下遥排在第9,俄罗斯女排二传潘科娃排在第十。

  对于该榜单,不少网友表示了认可:“用官方数据换算的分数加总,算是比较客观的反映了球员的综合水平”。但也有不少球迷提出了异议:“对于二传来说,传球所占的比例应该更大才对,另外,有些球员的数据缺失,所以排名还是太主观了”。(百家号:最爱网球)

文章关键词:丁霞魏秋月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