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势分析:浙津女排四强无忧 京沪恐以失望收场

2016年12月11日09:0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天津女排天津女排

  新浪体育讯  随着八一队在生死战3-1力克福建晋级,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8强全部产生。锁定I组前四的天津、辽宁、四川和八一,跻身II组4强的浙江、江苏、北京和上海成功入围第二阶段的8强赛。福建、河南、山东和云南将参加9-12名排位赛的争夺。

  浙江全胜领跑8强组 卫冕冠军5胜列次席

  今年联赛12强水平接近,I组四川雄起、八一屡受挫将晋级悬念保留到最后。I组的天津、辽宁、四川、八一以及II组的浙江、江苏、北京和上海成功闯入8强。II组的浙江表现超预期,豪取10连胜,成为联赛分阶段进行后首支在小组赛全胜的球队。

  8强球队小组赛彼此交手的成绩将带入第二阶段,先看胜场后看积分。目前8强有效胜场和积分排名如下:浙江6胜16分领跑;天津5胜1负15分名列次席;4胜2负的四川和3胜3负的江苏同积11分,四川胜场占优排第3,江苏屈居第4;辽宁和北京均为2胜4负,辽宁7分列第5,北京5分排第6;上海和八一同为1胜5负,4分的上海居第7,3分的八一落位第8。

  去年小组赛战罢,军辽苏3队同为4胜2负,有效分最高的军辽两强都是11分,垫底的北京1胜5负进账6分,从榜首到第6只差3分。今年成绩有拉开之势,榜首的浙江6胜16分,垫底的八一1胜3分,暂居第5的辽宁比领跑的浙江少了9分。排名靠后的球队在第二阶段追赶难度增加。

  稳定至上浙津前景看好 江苏进4强仍需努力

  成功突破自我的浙江、弱项补强的天津小组赛都有不错表现。技术相对全面、明星攻手强势,浙津两队在稳定性和关键球处理上技高一筹。6胜的浙江带入16分、5胜1负的天津进账15分,两队领先优势较大,第二阶段正常发挥,晋级4强前景看好。浙江的不败金身能保持多久,更是8强赛一大悬念。

  此前江苏连续两个赛季荣膺常规赛冠军,今年小组赛虽比去年多输1场,但带入的有效分不减反增达到11分,也为8强赛奠定了较好基础。3名奥运冠军压阵的江苏颇具竞争力,再进4强缺的不是实力而是稳定性。如何有效减少单场波动,是摆在蔡斌和弟子们面前的难题。

  四川黑马成色待检验 辽宁缺后劲沪军或饮恨

  四川时隔6年重返8强,小组赛对阵军辽表现不俗,带入11分晋级暂列第3。澳大利亚接应鲁尔克表现强势、新外援纽康比融入度高、本土主攻苏围萍有进步,强攻改善后四川队成绩攀升。作为小组赛的最大黑马,第二阶段能否延续强势自然成为焦点。

  辽宁在去年小组赛表现极端,从6连胜到4连败。今年连赢3场后,又一次显露了后劲不足的苗头。现在的辽宁有速度有串联,但边攻手对一传依赖过高,太容易被对手捏住死穴。辽宁已经8年没进过4强,要取得突破并非易事。

  原本上海剑指冠军、北京目标4强,连年有高水平外援加盟的两队今年怕是很难实现赛前目标。上海二传差失特长、北京起伏大表现难测,晋级难度极大。仅夺3分的八一伤病偏多,小组赛后期起势虽令诸强不敢小视,但起点低想逆袭要求过高。

  9-12名排位赛也面临混战。全华班出战的福建和山东分别带入6分和5分,抢占了提前保组的主动权。外援更迭后的云南进账1分,想再度保级成功,需着重解决磨合问题。暂时垫底的河南要避免离开朱婷就降组的尴尬,仅凭外援霍奇独自支撑仍显不够。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天津女排浙江女排江苏女排四川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