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登21+12火箭拒翻盘 威少再砍三双雷霆惜负

2016年12月10日11: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火箭险胜雷霆火箭险胜雷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火箭客场以102-99险胜雷霆。

  火箭(16-7)五连胜。詹姆斯-哈登几乎打出三双,得了21分、12次助攻和9个篮板,他失误也达到8次。莱恩-安德森14分,克林特-卡佩拉13分6个篮板。替补出场的埃里克-戈登17分,内内- 希拉里奥11分。[你以为比赛有悬念?周日勇士骑士火箭等输赢分差小炮全剧透!]

  雷霆(14-9)六连胜结束。拉塞尔-威斯布鲁克连续7场打出三双,得了27分、10个篮板和10次助攻,他也失误8次。斯蒂芬-亚当斯24分10个篮板,维克托-奥拉迪波12分7个篮板。

  在这场比赛开始之前,人们更关注的不是比赛的胜负,而是威斯布鲁克能否打出三双。

  他此前已经连续6场三双,如果再一次成功,将追平史上第二长的纪录。在此之前,1961年的奥斯卡-罗伯森和1989年的迈克尔-乔丹都曾连续7场三双,居历史第二。

  作为一个后卫,威斯布鲁克要想三双,最难的是篮板,但本赛季他平均每场抢了10.5个。面对火箭时,他抢篮板更不容易。本赛季首次交锋时,他只抢了7个篮板,但雷霆仍以105-103险胜。

  火箭志在复仇。他们的控卫哈登也是刷三双的能手,两人同时打出三双的可能性很大。上一次出现这种情况时,还是在2013赛季。

  卡佩拉包办了火箭前7分,拉开了战斗序幕。威斯布鲁克上篮还以颜色,奥拉迪波命中三分,雷霆迅速反击。本节还有3分12秒时,雷霆以19-17超出,但此后他们连续投篮不中,火箭打出一波 8-4后,以25-23超出。

  火箭是全联盟最会投三分的球队,但今天首节只命中一个。第二节他们状态略有好转,戈登命中 两记三分。本节还有4分32秒时,贝弗利也三分得手,火箭以43-34领先。雷霆没让火箭继续拉 开差距,奥拉迪波和罗伯森相继还以三分,而亚当斯两次空中接力扣篮,半场结束时,雷霆只以49-55落后。

  安德森和哈登相继投中三分,第三节开始后不久,火箭以68-57领先。此后3分钟,火箭一分未得,雷霆打出8-0后,只以65-68落后。安德森再度投中三分,而哈登三分线外造成犯规,三罚三 中,火箭又取得两位数的优势,一度以84-71领先。本节最后2分钟,火箭只投中一球,雷霆将比分追成77-86。

  哈登和威斯布鲁克前三节都打出了两双,只差篮板没上双。第四节打了一半时,威斯布鲁克抢下一个篮板,完成三双。

  雷霆不断反击,本节过半时,莫罗三分命中,他们只以89-93落后。火箭在7分钟内未能投篮命中,雷霆继续反扑。比赛还有3分22秒时,威斯布鲁克两罚两中,他们只以92-94落后。

  哈登总算投中一球,但威斯布鲁克马上连投带罚拿下3分,将差距缩小为1分。两队的领军人物直接交锋,比赛进入最后1分钟时,威斯布鲁克两罚两中,雷霆以99-100落后。

  威斯布鲁克此后抢断得手,但队友上篮失手。雷霆再次抢得球权,威斯布鲁克三分不中,错失反超机会。此时离比赛结束只有6.9秒,无奈之下,雷霆只得犯规。

  阿里扎两罚两中,火箭领先3分,雷霆仍有最后的机会。莫罗最后一投不中,贝弗利抢下篮板,将时间消耗完,火箭涉险过关。

  [直播实录]   [技术统计]

  (吴哥)

文章关键词:雷霆火箭哈登威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