乒联颁奖礼俩名将曝马龙迷妹本色 网友:情敌关系

2016年12月09日20:54    体坛+ 微博 收藏本文
马龙这次可真受欢迎啊马龙这次可真受欢迎啊

  体坛+记者若彤报道

  在多哈举行的国际乒联球星颁奖典礼上,中国队大丰收,刘国梁获得年度最佳教练的称号,最佳男女运动员的奖项颁给了中国队的马龙和丁宁,许昕和刘诗雯入选了名人堂,小胖樊振东也有收获,凭借一招海底捞月拿下年度最佳得分奖,领完奖的他不忘调侃说:“提名了这么多次终于上台领奖。”而刘国梁、丁宁、马龙都已经是第二次获得该项殊荣。

  马龙在2016年获得奥运男子单打和团体冠军后,成为男乒史上第一位集国家级、大洲级、世界级的“全满贯”于一身的运动员。2016年他稳坐世界第一宝座,德国站和卡塔尔站男单夺冠,使他的25个冠军头衔在乒联巡回赛男单冠军榜上位居第二,第一的是手握26个冠军头衔的萨姆索诺夫,如果马龙在正在进行的总决赛中顺利夺冠,便可在年内追平老萨的记录,而向张怡宁的29个巡回赛冠军记录进发。

  最佳女运动员丁宁在里约奥运会也拿到了女单和女团两枚金牌,成功集齐大满贯,此外她还获得了韩国和中国公开赛女单冠军。在领奖时丁宁特意用英语做了致辞:“感谢我的教练和支持我的所有人,我爱你们!”

  一身帅气西装亮相的马龙把自己肩上的责任看得更重了,他说道:“感谢国际乒联和多哈这座城市,里约奥运结束后,乒乓球在中国更火了,非常开心和自豪,我希望通过我和其他乒乓球协会的努力,将乒乓球推向世界的各个角落。”此刻的他已经不仅仅是“中国的龙队”,奥运带给他冠军,也带给他王者之气,强大实力、超高颜值、领袖气质,他是乒乓球的最佳代言人。

  就连马龙的国外迷妹们看到马龙还是难以克制自己的崇拜之情。马龙最著名的两个迷妹选手,当属韩国御姐徐孝元和日本美少女石川佳纯,两个人更是被球迷开玩笑为“情敌关系”。在颁奖典礼开始前两人还在总决赛首轮中碰面,石川佳纯以4:3逆转徐孝元取胜。而输了球的徐孝元并没有失去兴致,在典礼之前找到了马龙和许昕,让韩国队友帮忙拍照合影,拍完照的徐孝元笑得眼睛眯成一条缝地跑开了,韩国人对中国人如此追星,马龙和许昕在韩流中守住阵地,还真是给咱们长脸!

  而曾今有幸与马龙搭配过混双的石川佳纯,和马龙合影的规格似乎更高一点,照片被马龙发在了网上,网友忍不住惊呼“马龙和石川配一脸”。

  里约奥运会之后,马龙、张继科等人,正在把乒乓球带入全民大讨论的前所未有的高度和热度,就连邻国日本也被他们的帅气和实力征服,就如日本人称马龙“帝国破坏龙”、张继科“帝国绝凶虎”这样充满二次元气息的外号一般。正如马龙所说,如果将这种影响力推广到全球,那乒乓球的将来会更好。

  体坛+新势力暨校园体坛风云人物评选活动已启动,欢迎下载体坛+报名参赛

更多精彩请关注体坛+APP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猜你喜欢

相关新闻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