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道世界杯武大靖力压安贤洙 男子500米封王

2016年12月10日16:1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武大靖赢了!武大靖赢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10日消息,2016-2017赛季国际滑联短道速滑世界杯上海站进入到第二日争夺。男子500米第一次,武大靖表现强势,一路领滑,最终以40秒618夺得冠军,匈牙利的刘少昂和俄罗斯名将安贤洙分获亚军和季军。另外两位中国选手任子威、张宏超止步于1/4决赛。

  男子500米是中国队的优势项目,武大靖在索契冬奥会夺得一枚银牌,已经成为中国男队新的领军人。本赛季世界杯已经结束两站争夺,武大靖揭幕战拿到了一枚银牌,第二站他因为犯规被淘汰出局。此役来到上海,武大靖在热身时崴到脚,好在不太严重,并不会影响他的比赛。

  男子500米第一次,张宏超成功复活,他将与武大靖、任子威继续并肩作战。1/4决赛,武大靖为中国男队成功打响头炮,第一组出发的他以40秒611排名首位,顺利晋级;第二组的任子威以41秒364排名第三位,张宏超在第五组以42秒051排名第五位,这样,三位中国选手中,只有武大靖过关,任子威和张宏超被淘汰出局。

  半决赛,武大靖被分在第一组,他延续了此前的良好状态,滑得非常霸气,成功压制住了匈牙利名将刘少昂的反扑,结果以40秒302排名首位,晋级A组决赛,刘少昂以40秒385紧随其后;另外一组,俄罗斯的维克多-安(安贤洙)以及哈萨克斯坦选手阿扎加利耶夫分列前两位,晋级A组决赛。

  A组决赛一共有四位选手,分别是武大靖、刘少昂、安贤洙和阿扎加利耶夫。比赛开始后,处在内道的武大靖抢在第一位,出弯道时顶住了刘少昂,阿扎加利耶夫排名第四,随后武大靖对线路控制得非常不错,速度抢的非常快,顶住了刘少昂的冲击,最终他以40秒618的成绩夺得冠军,刘少昂以40秒701夺得亚军,安贤洙以41秒161夺得季军。(王博文)

文章关键词:武大靖安贤洙短道速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