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排联赛第8轮最佳阵容:浙江三姝携3外援入围

2016年12月03日21:0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浙江女排庆祝浙江女排庆祝

  新浪体育讯  2016-2017赛季全国女排联赛结束了第8轮较量。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和浙江嘉善农商银行在两小组榜首之争中均以3-1获胜继续领跑各组;四川、上海东浩兰生和北京汽车赢球后都提前2轮锁定8强;斩获第3胜的八一深圳和抢下1分的福建阳光城将竞争最后1个出线名额。综合考量队员的表现,新浪体育评选出本轮最佳阵容。

  主攻:米哈伊洛维奇(渤海银行天津权健)、哈维尔科娃(上海东浩兰生)

  天津在与辽宁的榜首之争中3-1获胜成功复仇,力夺23分的主攻米哈伊洛维奇居功至伟。能力出众的她逐渐适应了中国联赛的打法,不再一味追求势大力沉的猛扣。面对拦网积极的辽宁,米哈伊洛维奇进攻32扣夺下18分,拦网和发球分别贡献3分和2分。不仅凭大力跳发多次破攻,次局对方追成7平后天津重夺主动权、第四局遭反扑被扳成25平仍能获胜,塞尔维亚重炮关键分下球贡献突出。

  从主场遭山东抢分3-2涉险过关,到客场3-1力克对手全取3分,外援哈维尔科娃成为上海双杀对手的关键人物。山东虽排名靠后但各位置选手实力平均,四局激战能夺下31分也体现了捷克主攻的个人能力。哈维尔科娃进攻37扣斩获25分、拦网5分、发球1分,凭借相对全面的技术支撑起球队的主攻线。

  副攻:王显芬(浙江嘉善农商银行)、杨舟(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浙江客战3-1力挫江苏8连胜领跑,副攻线王显芬和杨舟齐爆发为球队双杀对手立下大功。面对江苏这样网口竞争力突出的对手,王显芬力夺18分、杨舟拿下15分,联手贡献33分在进攻和拦网上都起到了关键作用。

  从李莹手中夺回主力位置的王显芬近来状态回升,特别是以往疲软的进攻有了明显改善。今天王显芬进攻19扣拿下12分,让浙江相对薄弱的右翼进攻得到有益补充,拦网独得5分更成功限制了对方攻手的突破。杨舟进攻得到11分、拦网贡献3分、发球收获1分,携手王显芬分担了李静的进攻压力。

  接应:鲁尔克(四川)

  四川鏖战五局3-2险胜福建提前锁定8强,接应鲁尔克斩获28分荣膺得分王,其中扣球24分、拦网3分,发球1分。作为福建的重点盯防对象,鲁尔克在成功牵制对方拦防精力的同时,关键分把握上也起到了进攻核心的作用。四川在决胜局被扳成5平后能及时止颓、9-7领先时能将比分拉开到12-7,鲁尔克的攻拦是涨分关键。

  二传:王娜(浙江嘉善农商银行)

  面对硬实力更胜一筹的江苏,浙江能再克对手8连胜领跑,主二传王娜的合理调度是关键。尽管得分能力不如同位置的丁霞等人,但浙江队能够在强强对话中4名攻手得分上双且均超过15分,球队进攻点分散,快变战术也得到较好体现。作为掌控全局的组织核心,王娜虽有短暂波动,但整体发挥稳定,发球更屡次破攻。

  自由人:陈展(江苏中天钢铁)

  江苏虽遭浙江主客场双杀,自由人陈展有较好发挥。即使一传稳定性仍有待加强,在防守中仍起到了关键作用。面对速度较快、进攻点分散的浙江,陈展防守移动积极且判断出色,多次起球为江苏争取到与对手形成相持的机会。 (高加索)

文章关键词:最佳阵容女排联赛米哈鲁尔克浙江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