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斌:联赛借了中国女排的光 三国手承受能力增强

2016年10月29日00: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蔡斌  资料图蔡斌 资料图

  新浪体育讯  3比0完胜上海东浩兰生女排,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赛季首秀颇为亮眼。主教练蔡斌赛后评价队伍打得不错,思想上放松让姑娘们迎来这一场酣畅的胜利。

  本赛季最受关注的全华班队伍莫过于上赛季亚军江苏女排,这支拥有三名国手的球队可谓女排联赛最大“豪门”,绝对实力亮眼。赛后论战,蔡斌一如既往的低调。谈及胜利,他说:“3比0赢了说没想到也没想到,其实也想到可能会0比3输了,我还是什么情况都可以接受吧。”

  对于这场胜利,蔡斌总结为队员心态的放松。“我还是要求运动员一场一场的打,我知道这场比赛外面炒作很厉害,但其实只是一场比赛。毕竟联赛还有五个多月,我们还是要一场一场打。”

  对于拥有三名国手的江苏女排来说,蔡斌希望大家慢慢来。“奥运夺冠后我会以更高的标准要求他们,他们经过奥运的锻炼,思想和技术成熟很多,我希望她们能够更好,”由于张常宁和龚翔宇在结束奥运会参加亚洲杯的比赛,并未获得太多休整时间,蔡斌表示希望她们循序渐进的调整状态。“我还是担心她们会有伤病的问题,联赛有五个月,她们一开始不会有最好的状态,但我会循序渐进地调整。”

  评价两人今天的表现,蔡斌坦言看到了他们的成长。“队员们整体表现不错,龚翔宇、张常宁经验老道了很多,经过奥运的比赛,回到国内打她们心理承受能力经过锻炼,会好一点 。”从揭幕战来看,以年轻阵容主打的江苏女排确实显得成熟不少。

  胜负之外,新赛季中国女排联赛改革是外界关注的焦点,蔡斌笑言联赛借了中国女排的光。“中国女排夺冠对联赛非常有好处,包括今年这么多观众,的确是我们联赛借到了中国女排的光,对于排球发展来说这是好事。”

  在蔡斌看来女排夺冠对于中国排球市场、俱乐部运作都是大有裨益的事件,本赛季江苏女排成立了俱乐部,对此,蔡斌表示俱乐部需要有造血功能才能摆脱原始的方式。他说:“每个俱乐部都需要自己运作,不能仅仅采取赞助的性质,只是出钱其实是停留比较原始的阶段 ,真正的俱乐部需要运作需要有造血的功能。”

  (李昕)

文章关键词:女排联赛江苏女排龚翔宇奥运冠军蔡斌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