魏秋月称被摔金牌很配自己 透露战巴西前球撒气

2016年10月05日12: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魏秋月里约夺金笑靥如花魏秋月里约夺金笑靥如花

  新浪体育讯  从2012年到2016年,4年的坚持,魏秋月终于在里约圆了奥运冠军梦!也许对于很多人来说,4年的时间并不长,但对于魏秋月来讲,这1460天过得异常艰辛。

  8月21日夺冠后,魏秋月曾表示自己需要思考一段时间,再与大家分享自己那些不为人知的奥运故事。近来,忙碌完各种庆祝活动后,魏秋月终于返回天津,与大家一同分享了自己的奥运历程。

  四年坚守让魏秋月对于冠军的渴望更加迫切。7月29日,中国女排启程前往里约。而魏秋月的目标只有冠军:“因为站在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希望拿的只有冠军。然后包括队友聊天什么的,大家都会说目标什么的,但我觉得我的目标就是拿奥运会冠军。”

  魏秋月目标坚定,但过程却比她想像的要艰难很多。首战荷兰,魏秋月在球队落后处于被动的情况下替补登场,由于很长时间没有参加过这样高水平的比赛,魏秋月第四局就出现了抽筋的情况,这在以往的比赛中可是从来没有过的。

魏秋月奥运历程相关新闻:

虐心!两个深洞+积水 魏秋月膝关节竟成这样(图)

瑞士显神威大奖赛被冷藏 魏秋月奥运路曾变黯淡

郎导电话重燃魏秋月奥运希望 为训练2周抽次积液

  在谈及里约首场比赛时,魏秋月表示:“从术后到现在,几乎没有这么大强度在场上放开地去做每一个动作,因为不想有任何的顾虑,无论是每一个球都会全力以赴去拼。下来以后,整个两个小腿,然后里面全部拉伤。打到第三局后半段第四局,就是一起跳两个小腿一起抽筋。”

  当中国女排以小组第四的身份勉强进入淘汰赛,将对阵东道主巴西时,包括整个女排队伍都已经做好回家的准备了。魏秋月透露:“我觉得那一天过得特别的漫长。早上去训练我们还是正常,但其实那个训练的球已经撒气撒了一半了,队伍已经做好如果要输了可能转天就要回家的准备。”

  而中国队在首局大比分落后,郎平也换上了魏秋月,魏秋月的表现显然没有辜负郎平的信任,她用技术盘活球队,用经验稳定了军心:“我觉得上场以后,自己是非常的兴奋,非常的激动,觉得奥运会的赛场上,我希望可以把自己最好的一面展现出来。我也没有感受到紧张,我觉得我非常享受奥运会这样的一个过程。”

  而后,中国女排赢下巴西,并一路过关斩将,获得冠军。在获得冠军的时候,魏秋月感慨万千:“我觉得当时眼睛里含着泪花,包括跟队友拥抱,跟教练拥抱的时候,自己也算是控制吧,尽可能的,不哭出来。我希望留下的都是美好的回忆。然后告诉自己不要去想这一年来是怎么走过来的,所有东西都不去想。”

  从伦敦失意落泪,到里约笑靥如花,当郎导和魏秋月拥抱时,魏秋月还是没能控制住自己的泪花。魏秋月表示:“郎导当时也是说,终于拿到冠军了,是你应该得的。没有白坚持,没有白付出,然后郎导也是恭喜我。当时说完了之后自己也是瞬间就要泪崩的感觉,对,我觉得说出了我的心声吧。当时自己也有抱着郎导说,非常感谢郎导,特别是在这两年的坚持中,郎导给予我的时间。”

  再谈里约经历时,魏秋月用了完美两字:“觉得对于我在整个排球生涯来讲,应该是非常完美的了吧,应该非常完整。因为之前我有说过,上个周期是非常完整的,而这个周期让我觉得,自己在整个排球生涯中特别的完美。因为不仅仅是拿到了冠军,也是因为是从术后这样一路艰难地走过来,什么样的心情都经历了,这段经历很珍贵。”

  魏秋月还透露了一个小细节,她的奥运奖牌有磨损:“在北京的时候,穿礼服那天有活动,在大礼堂的时候,金牌没拿住就掉地上了,角摔了一下。不过这样跟我很配。我也是有伤病,金牌也是被摔了一下我就觉得这才是我的吗。”

  2017年全运会将是魏秋月职业生涯的最后一站,让我们祝愿她能顺利的完成告别演出,或许这是对她来说最好的方式。

  (韦雨木 整理)

文章关键词:女排中国女排魏秋月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