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留下郎平就别空谈感情 排管中心应拿出真诚意

2016年10月03日10:3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郎平(资料图)郎平(资料图)

  9月30日深夜,郎平来到了一家电影院,观看了目前热映的影片《湄公河行动》,她作为这一期女排主帅的最后一个小时,是在激情四溢的影片中度过的。

  洒热血、扬国威,郎平这几年率领女排一路走来,与影片倒是挺契合。然而为了这一切,郎平牺牲了太多。

  据她回忆,上一次看电影是半年前的事了,而且是因为压力太大决定去看电影调剂调剂。如今,她终于获得了真正休息的机会。

  10月1日当天,郎平回了家,与83岁的老母亲一起过了节。人们都知道,因为工作,郎平当时没能见父亲最后一面,而在国庆节这天,老母亲对郎平说:“我终于有时间跟我女儿说会儿话了。”

  郎平与国家队的合同到9月30日到期,据她之前流露出的想法,希望急流勇退,花更多的时间在家庭上。确实,她理应把更多的时间留给女儿、刚结婚不久的丈夫,还有老母亲身上。

  本着人性的精神,我希望郎平就此告别帅位。她已经56岁,撑到东京奥运会的就是60岁,众所周知,多年的运动生涯让郎平伤痕累累,这种高强度的工作,压力太大。而且郎平为中国排球已经付出了太多,这是一个完美的结局,郎平配得上这份完美。

  当然如果郎平能留下,对中国女排将是一笔难得的财富。排管中心也希望郎平能够续约,继续留在这个位置。

  那么排管中心应该拿出足以让郎平感动的诚意,来挽留这位中国排坛名宿。之前两次,排管中心都是以“国家需要你”的理由来邀请郎平担任帅位,而郎平二话不说就来了,那么这一次,请不要再用这个理由,即便它是事实。

  不要再谈什么感情,没有人能质疑郎平对中国排球的感情,不要用舆论绑架,这只会降低中国排球的格调。如果真的有诚意,那首先就应该拿出一份过硬的合同,虽然之前那个奥运周期,郎平每年200万人民币的年薪并不高,但这也是体制内能给出相当到位的价码。而如今奥运夺冠给中国女排带来的影响力,无论是商业的还是社会的,这个主帅位置理应有更高的价码。请不要再用体制的理由,如果排管中心真的有诚意,相信可以争取特例,至少是外教的薪资水准。

  更重要的诚意就是尊重,尊重郎平,尊重她的选择。这次排管中心副主任刘文斌在受访时表示,“郎平本人如想继续执教,我们就不搞竞聘了,郎平直接挂帅。不过,郎指导也向我们表示她身体比较疲惫,想休息一段时间,我们给她充分的考虑时间。”这份表态当得起“尊重”二字,而无论郎平最终如何决定,希望人们都能祝福她,敬爱她,就像里约夺冠时那样。

  (来源:《青年报》)

文章关键词:排球郎平女排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