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自曝是女排铁杆粉丝 曾穿红衣现场助阵

2016年09月27日08:29    扬子晚报 微博 收藏本文
常州赛区获2015-2016赛季女排联赛最佳赛区常州赛区获2015-2016赛季女排联赛最佳赛区

  三国手获中天钢铁重奖百万。

  昨天(9月26日),江苏中天钢铁女排队中三位奥运冠军——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回了一趟“娘家”,为常州中天钢铁集团15岁生日“祝寿”。

  在常州横林高级中学,奥运冠军们举办了弘扬“中国女排精神”专场报告会,队长惠若琪分享了自己的奥运经历。作为回报,中天钢铁集团给三位奥运冠军颁发了“中天国手奖”,每人奖励人民币100万元。

  市委书记赞扬“女排精神”—— 阎立:我是你们的铁杆粉丝

  昨天上午,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来到常州中天钢铁集团,在常州横林高级中学举行报告会。报告会上,队长惠若琪做了演讲,她表示,“女排精神其实就是团结聚力,这个口号不是喊出来的,而是全队12个人为着同一个目标一起努力拼搏。”

  女排奥运冠军的到来,不仅吸引了众多中天钢铁集团的职工,常州市委书记阎立也抽空接见了3位排球“国手”。

  在交谈中,阎书记爆料,自己曾打过排球,是女排的“铁杆粉丝”。他还透露,为了给常州培养的女排队员鼓劲,他曾穿红衣服到联赛现场助威。此外,阎立还介绍说,在今年里约奥运女子排球开赛期间,他一直通过电视观看比赛,并称看球过程紧张得“脚心冒汗”。

  对于惠若琪、张常宁以及龚翔宇3人在里约奥运赛场的表现,阎立给予了高度评价。阎立表示,中国女排令人敬佩的并不仅是拿下奥运金牌,更是这个团体身上折射出来的抱团进取的“女排精神”,他希望3人能继续发扬这种精神,为中国女排,创造更多的精彩。

  “娘家人”给出大红包——

  三奥运冠军各获重奖一百万

  昨天是中天钢铁集团15周年厂庆,三位奥运冠军率领江苏女排来到常州,为“娘家人”祝寿,和“娘家人”分享奥运夺冠的喜悦。作为回报,“娘家人”也给三位奥运冠军一人派发了一个大红包。

  据了解,中天钢铁于2014年出资成立中天钢铁女排俱乐部,惠若琪、张常宁、龚翔宇3位运动员就出自这个职业排球俱乐部。

  昨天,中天钢铁集团总裁董才平在报告会上表示,从2014年出资成立俱乐部后,江苏中天钢铁女排这支有三位国手的队伍就屡获佳绩,从联赛垫底到联赛第三,再到联赛亚军,一年一个飞跃。在里约奥运会上,惠若琪、张常宁和龚翔宇三位江苏选手,又在比赛中与其他队友力挽狂澜,最终完美诠释了“女排精神”,斩获桂冠。为了表彰三位奥运冠军,中天钢铁集团授予三国手“中天国手奖”,并给予每人100万元的奖励。

  三国手齐谢“娘家人”——

  面对常州家乡父老的支持,以及中天钢铁集团的重奖,三位奥运冠军都非常感动。

  惠若琪表示,常州是她们的福地,她们之所以能取得今天的成绩,和常州民众的支持是分不开的。今后,她们将会更加努力,为国家争光、为常州争光。

  而作为生在常州、并且从小和外婆一起在常州生活过的张常宁来说,更对常州有一份难以割舍的情感,她的名字中“常宁”的“常”指的就是常州。至今,张常宁的外婆仍然生活在常州。对常州的红梅公园等地方,张常宁仍记忆犹新:“就在这附近,有时候会去红梅公园散散步,包括天宁寺等,风景很好,如果有机会,我想会带小宇(龚翔宇)一起去红梅公园散步。”

  扬子晚报记者毕俊星 殷小平

文章关键词:中天常州奥运冠军钢铁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