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俱杯八一女排3-0迎开门红 进攻环节赢对手24分

2016年09月04日20:4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技术统计技术统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4日消息,2016年亚洲女排俱乐部锦标赛(俗称亚俱杯)在菲律宾比南市展开次日比赛争夺,在刚刚结束的一场比赛中,代表中国出战的八一深圳女排以3-0完胜中华台北台中银行,赢得本届比赛开门红,三局比分为25-12,25-11,25-19。

  首轮轮空的八一深圳女排由于签证问题昨日才抵达比赛地。主教练俞觉敏带领11名队员出战,奥运冠军袁心玥休假缺席。本次比赛共12支队伍参加,分成A、B、C、D四组。八一深圳女排分在D组,同组包括中华台北台中银行、马来西亚队。东道主菲律宾福田汽车、越南邮政银行、中国香港葵青在A组,B组由泰国曼谷玻璃、朝鲜4.25体育、伊朗投资银行组成。C组包括日本NEC红色火箭、哈萨克斯坦阿尔泰VC、印尼雅加达国家电力。

  本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首发阵容为主攻王云蕗、刘晏含,副攻王艳、陈瑶,二传沈静思、接应王琦,自由人黄柳燕。

  首局比赛,八一女排进入状态较快,取得3-1的不错开局。随后,沈静思灵活调动各位攻手,八一女排逐渐占据上风,16-9领先进入第二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王云蕗继续追发对手5号位的前排主攻,发球直接得到两分,八一深圳女排18-9领先。随后,王琦2号位下球、刘晏含拦网得分,刘晏含强攻突破,陈瑶拦网得手,八一深圳女排以25-12先下一城。

  第二局比赛,刘晏含和王云蕗强攻犀利,八一深圳女排8-4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暂停回来,八一队虽然偶有失误,但整体上依旧压制对手,在13-8领先时,袁炜玉替补发球连续得分,八一女排以16-8领先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

  暂停回来后,袁炜玉的发球依旧强势,陈瑶、刘晏含先后拦网得分、对手一传失误、王琦2号位吊球得手,中国队20-8领先。刘晏含强攻得手、轻搓下球,八一女排22-8领先。随后,王琦发球直接得分,八一女排24-9拿到第二局局点。随着刘晏含4号位下球,八一深圳队以25-11再下一城,大比分2-0领先中华台北台中银行。

  第三局比赛,杨珺菁和王艳搭档副攻线。刘晏含4号位突破、杨珺菁背飞下球、王云蕗平拉开得手,八一深圳女排8-3领先进入第一次技术暂停。杨珺菁背飞得手,刘晏含和王云蕗强攻接连下球,八一队16-11领先进入第2次技术暂停。随后,左婷替补登场担当接应,在刘晏含的发球轮,八一队频频得手,20-12大比分领先。刘晏含4号位处理球得手,八一深圳女排25-19拿下第三局,大比分3-0完胜中华台北台中银行队,赢得本次比赛开门红。

  整场比赛,八一深圳女排在各项技术环节全面占优。进攻方面,八一女排42-18遥遥领先,发球环节7-1占优,拦网方面10-6领先对手4分,失误送分环节16-17比对手少1分。

  明天,八一深圳女排将迎战小组第二个对手马来西亚队。

  (空山鸟语)

文章关键词:女排亚俱杯八一女排杨珺菁沈静思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