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茜伤愈冠军赛复出 王宝泉:阵容不整成绩次之

2016年07月09日14:26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天津女排 资料图天津女排 资料图

  2016年全国女排冠军赛将于7月10日在浙江嘉善揭幕。天津女排于7日已经抵达嘉善。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在此前的训练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比赛我们的阵容不整,成绩放在第二位,主要还是锻炼年轻队员。”    

  王宝泉所说的“阵容不整”主要还是二传位置的突然“变故”。本来此前中国女排公布的里约奥运会预报20人名单中没有天津籍二传姚迪的名字。但由于即将开战的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中国队派出“替补”阵容参赛,所以姚迪至少无法赶上全国女排冠军赛前半阶段的比赛。无奈之下,王指导只好再一次从青年队上调年轻的二传手孟豆。王宝泉说:“这也是没有办法,两名二传都在国家队,现在奥运临近,一切以国家队利益为先,地方队有困难也要克服。当然,其他省市的队伍也在不同程度上存在同样的问题。”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在时间上与全国女排冠军赛只有短暂的冲突,所以并不排除世界女排大奖赛总决赛结束后姚迪火速驰援天津队的可能。    

  对于天津女排而言,也有好消息。已经伤愈的自由人王茜将在全国女排冠军赛中复出。王宝泉透露说:“王茜近来状态不错,已经参加了全队的合练。”王茜虽然对于复出也充满了期待,但她表示心情上并不忐忑,她说:“我是老兵啦,复出是检验前一段时间恢复和训练的成果,很平常的一个比赛,认真对待就好。”

  天津队的主攻线近来“麻烦”不小,主攻手陈丽怡此前参加了瑞士女排精英赛,由于比赛的强度远远低于平时训练的强度,所以返津后的陈丽怡重新恢复训练后身体反应比较大,大陈笑着说:“这段时间可受罪了,一、三、五都有夜训,冠军赛即将开始,算是顶过来了。”另一名主攻杨琳琳前段时间脚踝扭伤,现在尚未完全伤愈,能否出战还是疑问,好在另一名“主攻”李莹状态还不错。

  冠军赛向来是各地方队锻炼年轻球员的舞台。天津队也不例外,王宝泉说:“这次比赛没有成绩要求,主要是锻炼队伍,让年轻球员快速成长。”

  据天津女排主帅王宝泉介绍,目前天津队两名外援的签约工作已经完成,由于塞尔维亚外援米哈伊洛维奇有奥运会任务。所以预计两名外援将在10月份抵津,“估计两个人都能赶上蓟县封训。”

  (来源:体工大队天津女排公众号)

文章关键词:天津女排王茜王宝泉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